close

明天就是小恩週歲生日,前兩個禮拜農曆度晬我們熱熱鬧鬧地幫他辦了
除了拜拜,奶奶在餐廳辦了兩桌,好多人到場;外婆準備了好多禮物,還包了一包超級大紅包
然後一晃眼,小恩國曆週歲就在明天,他真的來到這世界滿一年
想起去年此時,我痛苦到最高點,半夜每個小時都起床,因為頻尿,全身酸痛不堪,每次起身對我都是折磨
產前一天晚上,身體的疼痛讓我躺在床上不由自己地喊著:好痛
一年前的這個時候,我終於可以繼續躺回床上睡覺,一個多小時後起床上廁所,我落紅了
然後當天半夜,我完成了對李小恩最重要的使命:我讓他平安降落到這個世界!

真的是歲月匆匆,從一個雙手捧著、軟綿綿的小嬰兒,到現在他已經可以自己扶著東西快速前進
從一個只能依附著我能給他最好的第一份禮物:母乳,到現在可以快樂的享用人世間的美味
從一個只會哇哇大哭表達自己全部意識的嬰兒,到現在可以說出一些簡單的字彙、運用自己的手指表達意識
好快,一年的時間,他已經漸漸學著獨立,而我也在這一年間發現原來我比我想像得厲害那麼一些

有了這小子,我當然失去很多:我沒辦法跟以前一樣過得自在;沒辦法想運動就運動;
更直接的是,金錢的花費,讓我沒辦法想玩就去玩(依然死性不改很想去玩的媽!)
但我不能,也不會說我後悔,我覺得這是另一種不同的歷練。
看著小孩長大,當然有不開心、厭煩的時候,那跟養寵物不同,而我也在這之間漸漸取得平衡


我不是那種非常謹慎,這不行、那不行;這不敢、那不准的媽,在安全、合理的範圍內,我希望讓他嘗試各種事物
他是個充滿好奇心、愛玩、愛笑的小孩,他很搗蛋,而且看著大人的反應還會哈哈笑
大部分時候,他是個情緒穩定的小孩(總不能指望一個只有一歲的小孩可以控制自己的情緒吧?)
他膽大心細,摔過幾次後,現在對於會讓自己受傷、屁股痛的動作都很小心,但卻可以讓自己到處探索
小恩真的好帥、好漂亮,尤其那雙電眼,到處都會電到一堆OBS...到現在還常被認成妹妹
我們好愛他,希望他能永遠平安、健康,這是最重要的!
雖然小恩真的有點瘦,一歲了才八公斤,可是他活動力超強,也很健康,我就該滿足了
他還有很多要讓我們觀察、驚喜的地方,我們還要一起陪著小恩長大

至於小恩會不會有手足?不知道,真的不知道,我到現在還沒決心!
而且我好忙,至少這一年我真的很忙
我還很想繼續遊走這世界,如果我又生了老二,不但更沒自己的時間,也更沒錢讓我們一家人一起啪啪走
所以,一切隨緣吧!
貼一張前陣子帶他去拍的寫真~沒有花俏的造型,但,是最真實的小恩!
Baby_6556.jpg 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f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