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定要帶的行動工具!

小果還不會走路,所以背巾和推車是一定要的!
背巾當然就是ergobaby,真的好背!說不累是騙人的,可是肩膀真的不會痛,只有腰會有點酸
這小子是磨娘精,想睡時非得我背在身上才要睡,所以每天上、下午我都要背個兩個小時左右
小果雖然瘦,也有7.8kg(含尿布...),ergobaby主要是用腰部力量支撐,所以腰會比較累。
不過我想等小果大到可以後背時,用背部力量分擔重量時,應該會更輕鬆。
而且小孩靠在胸前,我還可以順便餵奶(瓶),更好讓他入睡
DSC_3981.JPG
靠在胸前,小人也睡得比較安穩(小毛巾沾水可以讓他比較涼一些)
DSC_3984.JPG   

再來是推車,我們後來跟妹妹借capella的推車,比較小台,但也比較輕,不到5kg
秒收車,而且收起來後可以互相鉤住,體積更小
DSC_4053.JPG
而且他最大的好處就是有背帶,所以要提或背會比較輕鬆一些,畢竟京都有很多寺廟都有階梯,很多時候我們還是得扛起推車比較方便
DSC_5077.JPG   
推車上一定要有的裝備就是電風扇,京都的夏天,熱啊!
不過因為推車體積比較小,小果的電風扇很容易就被他抓到,只能夾在這個角度,不然一定會被破壞掉
看這臉就知道,想拿電風扇拿不到,不高興!缺點是如果要用電風扇,遮罩就不能拉下來...這時候只好靠我替他撐傘
黑是有黑一點啦,但我自己覺得還好耶,沒有曬成黑白分明,而且也沒黑太多
DSC_3910.JPG  
再來就是一些小玩具,讓他在車上無聊時可以玩的,特地帶他平常就在汽座上很愛玩的玩具
因為很愛,加上只有坐汽車才玩得到,而且可以夾在推車上,所以對他的吸引力還不小。
DSC_3753.JPG  
後來又加上我們在阿卡將買的水壺帶,完全不怕他丟水杯,整台車裝備就更完全啦~
不過我們忘記帶推車著遮雨罩,前兩天都在下雨,實在是個失策!
出門一定要有推車,小孩不坐也可以放東西。日本治安很好,就算真的很不方便得把推車放在一旁也不用怕東西會丟掉。

搭車
我們因為有四個大人,很多時候我們都直接搭計程車,其實不會比搭公車貴到哪,卻便利很多。
計程車可以抱著小孩坐,司機也幾乎都會幫忙把推車收到行李箱。
搭公車或火車對我們一點都不困難,小果太愛和人互動,如果沒在睡覺,看到前後有人就會開心地想跟人玩
很幸運地,我們都碰到好人,幾乎都會主動或被動地跟小果玩,所以他搭車都很開心
真的開始盧的時候就趕緊塞奶嘴,抱一下就睡了(通常是想睡覺才盧)。
加上公車都有博愛座,抱個小孩通常都會馬上被讓座,所以還算輕鬆。
推車就上車時收好放在腳邊鉤住,沒造成過困擾。所以搭車對我們來說並沒太大問題。

搭機

我媽有一起去,小果只要被我媽抱著很容易就入睡,所以兩趟飛機起飛時他都在睡覺。
去程降落前半小時左右他醒過來,我們趕快塞奶嘴給他,他就乖乖地直到降落。
P1010013.JPG  
回程時大概一個小時前起來,醒來後有點焦躁不安,給玩具、零食都沒效果,連我媽都有點控制不住
趕緊用衣服遮著,我餵他喝ㄋㄟ,吸一吸後情緒比較穩定,就吸著奶嘴直到降落,表現很棒,都沒哭哭~
不過我們還是有準備餅乾、玩具,尤其是他最愛的小熊安撫巾,真的讓他安定許多。

行程
我有排定每日行程,但應該所有帶孩子出門的都知道:那是參考用的!
可能因為小人的狀況,或是我們想多坐一會兒而延遲某些行程,反正就是一切隨性,不用想說一定要跑完哪些景點。
所以有些地方臨時刪除了,有些地方臨時決定要去
某天下午,我們臨時決定去西本願寺,把小果放在廟階上亂爬,我們吹著風,
我爸說:能這麼悠閒地在這裡吹著涼風,也很好命,很享受啊!
不過因為要顧及小孩對飢餓的忍受程度,所以我們中午12點左右一定要吃午餐,我也可以趁機擠奶。
晚上六點多也要吃晚餐,我或我媽輪流吃飯,順便餵小孩。
某次因為我爸奇怪的堅持,小果七點半才吃晚餐,他整個兇到不行,壞到我們不敢領教,我爸就再也不敢有奇怪的堅持了!
也還好小果算是有固定的作息時間,大部分時候我們都能掌握,也都能處理得當。

一整趟行程小果幾乎都沒什麼讓我們難以控制的情況,表現得非常好,好到我爸說這麼棒,以後可以再帶出門!


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f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