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果到日本時9M,中午、晚上都要吃一大碗粥,奶已經變成副食,所以吃飯問題很重要!
這也是我行前沙盤推演很久的,出門前一個月就開始訓練了。
平常在家,我一定是每餐現煮(其實除了假日,每天只煮一餐...),他幾乎沒吃過調理包
而我計畫帶米精、麥精和罐頭食物泥、調理包讓他在路上吃,所以要讓他習慣這些味道。
加上我怕他過敏,所以有先買了一些研究一下裡面都有哪些食材,先在家吃過才可以避開地雷,反正本來也就要先帶一些到日本了。
除此以外,我還買了一個大家推薦的膳魔師悶燒罐(sk-3000),真的很好用!
DEAW1I-A47499713000_4beb8996b85dc.jpg

除了悶燒效果佳,可以把生米變成熟飯,最主要的是他寬口徑,方便挖取裡面的食物   
我沒用過悶燒效果,最主要是要保溫和餵食。不過我沒用他瓶蓋附的湯匙,這個尺寸較大,我還是自備平常慣用的湯匙餵食。

此外,我還帶了可加熱的保鮮盒,方便食物回溫用。
會這樣帶是因為旅館有提供早餐,我就每天早上裝午餐和晚餐的量,
午餐就直接裝悶燒罐帶出去吃;晚餐就回旅館時用熱水瓶回溫,這樣或許不太有道德,可是小孩比較重要...
不過後來我發現因為悶燒罐還是會持續保溫,所以粥會變得太稀,最好加點白飯或是米精調整濃稠度
不然以小果已經不喝米湯的階段,餵食還真有點麻煩,得撈裡面的米粒

然後就是把調理包倒進去攪一攪,這樣就是一餐!
調理包當然是到日本再買路上要吃的,通常一包只要¥98,幾乎是台灣的半價而已,選擇又多~
阿卡將、西松屋、玩具反斗城這些都有得買,不然一些規模大一點的藥妝店也都買得到
日本的調理包做得很好,小果的反應還不錯,都能乖乖吃完。
只要把他綁在推車上,或是有個地方讓他坐,我們就可以餵食了
P1010458.JPG
本來就預計漸漸讓小果吃三餐,所以出門在外我也讓他吃土司、白麵包,他都很喜歡
所以每天早上我除了ㄋㄟ之外,會讓他吃旅館提供的豆腐、土司,接受度都很好,就順理成章開始吃三餐

小果是母奶寶寶,所以我不用準備奶粉,早上、中午擠出來的奶就放在包包,有需要時讓他當上午和下午的點心
量已經不多,所以真的是讓他喝心安的,我都在他想睡覺時讓他喝,通常喝完奶,我背在身上走幾步路他就睡了

出門前真的還蠻擔心吃飯的問題,可是旅館的白粥幫我解決了很大的困擾,畢竟每餐都吃米精感覺也不太好
而且出門前小果本來都還在吃打成蝴的粥,吃沒打糊的粥還有點想吐,吃不下去
沒想到後來他就習慣吃不打糊的粥,回家後我也不再把粥打成糊,只在煮粥前把菜、肉打成碎末,煮好後悶爛直接餵
不知不覺間,連吃飯這件事都默默地進步了!

下次在帶小人出國就超過一歲,他應該能吃更多大人的食物,我們也就更方便了!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f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