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趕快記錄一下,時間越來越少我也越來越混,很快就會忘光光了

本來打算全母奶到滿六個月,可是看了書,醫生說其實不用到六個月,早一點點給副食品可以增加對食物的耐受性,
加上那時小果有點厭奶,保姆有天跟我說:我給他吃了幾口米糊,他沒排斥!
我一氣之下(我想親自餵小果人生第一口母奶以外的東西啊~~~)
所以我在五個半月左右開始給小果吃母奶以外的東西。

一開始先喝稀釋過的蘋果汁,我抱著他,墊著圍兜和紗布巾,拿小湯匙餵他
不過一開始當然是流得到處都是,我還很擔心這小子很笨,不會吃
每天下班回家就是抱著他,餵幾口果汁也好
然後就進到粥,一開始十倍粥、八倍粥,就只喝粥湯,不過還是吃不好,每次都弄得到處都是,常常吃得我很灰心,他很生氣。這個階段其實就只是讓他習慣「吞嚥」的感覺,每次吃完後我還是抓進去餵奶,而且他也比較想要喝奶。

有一天中午,家裡吃高麗菜粥,我姊問我要不要給小果吃高麗菜粥?她還沒調味,而且只有菜跟米而已。
想想白粥已經喝好一陣子,加點蔬菜也好。所以就打了半個鋼杯左右的高麗菜粥,比例不知,不過算是有點湯的。
結果那次小果把粥全部吃完,還意猶未盡的感覺,也吞得很好,從那天開始我正式給他吃蔬菜粥,這時小果也剛好六個月左右。

大概在七個月左右,我給了排骨高湯,每次用電鍋煮一大鍋,冷凍分裝,要泡米時就一起浸泡。
米也在醫生的書和保姆建議下,從純白米到糙米、白米各半。
目前吃量米杯三格,五倍粥,這是一次的量,足足有飯碗一整碗。
已經把午餐和晚餐省掉,現在一天四餐奶,兩餐副食品。
早晚親餵,在保姆家喝早上和下午一次奶,我還是每天帶兩瓶便當,不過已經喝比較少了。

截至目前為止(7M21D),小果吃了這些東西。
水果:蘋果、西瓜、柳丁、木瓜、哈蜜瓜、香蕉、芭樂,喝果汁或果泥。
蔬菜:高麗菜、南瓜,這兩種很愛,幾乎是我家新蔬菜時會放的基本菜,讓他比較好接受新食物。
青花椰菜、洋蔥、地瓜、紅蘿蔔、蕃茄,這幾種菜接受度也不錯,是變化新菜色時會用的。
莧菜、菠菜、絲瓜、瓢瓜、地瓜葉、小黃瓜,這幾種東西反應就比較普通,
尤其是莧菜!吃了三天叫了三天!
菠菜第一次吃很生氣,吃過三天後我換新食材後不死心又試一次,終於有比較接受了。
葷食:除了排骨高湯外,目前也有加入雞高湯。此外,還有蛋黃和吻仔魚。目前預計最晚八個月時給肉泥,會以雞肉先開始吧!

小果應該跟我和他爸一樣,比較不會過敏,所以目前為止吃什麼都沒發現過敏反應。
便便已經成形,不過次數還是有點多,例如今天就給我大了五次,也太多了吧!?
小果其實有點瘦,雖然吃多但拉多,加上運動量大,所以還是不太大隻
不過還好都有長高,雖然體重和個頭不大,不過健康就好~
接下來,努力朝自然離乳前進!!!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f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