該打六個月的疫苗囉~上次對我家這邊診所打預防針的方式很搖頭,決定還是到婦兒安
反正打針久久才一次,跑一趟無所謂,所以今天下午請假帶小果去看醫生~
今天實在太熱了,終於換上短袖短褲,包屁衣是出生前特賣會買的,沒想到還能穿哩~
小果副食品一開始吃得不是很好,保姆說要給他吃米餅練習吞嚥,現在已經吃得很好,會把米餅準確地送進嘴巴
DSC_1246.JPG  
除了啃米餅今天還啃巧虎,這是試用版
不過我可能不會訂吧!一來太貴,一次要我拿出好幾千我狠心疼!
二來...這跟我的專業領域其實很重疊,我自己來就好啦~
DSC_1251.JPG  
準備妥當後就去醫院,小果在車上照例玩玩具後就睡著,直到停車抱他下車為止
安全座椅從小就坐習慣,沒什麼喜不喜歡的問題,我很討厭聽到人家說:小孩不喜歡做安全座椅,會哭,抱著就好!
安全的問題我一次都不想賭,尤其小果每天都要到保姆家,一定要做汽座,每天都做汽座他非常習慣
大人千萬不要用一些奇怪的理由不讓小孩坐安全座椅,真的很危險啊!


禮拜五下午人比較少,候診區空空蕩蕩地感覺真好~今天要打五合一和B肝
肺炎鏈球菌我打算七個月再打,少打一針省點錢,而且醫生說13價已經上了,到時候就直接打13價吧!
婦兒安的小椅子好棒喔!把小果放在上面他就很穩地坐著,根本不用扶
DSC_1273.JPG
旁邊有個小姊姊,小果一直往旁邊看,非常地好奇
DSC_1260.JPG 
鏡頭拉遠一點,其實是在看旁邊的小姊姊啦~
DSC_1261.JPG  
這張也太可愛了吧!睜著無辜的大眼睛,真的是天真無邪!水汪汪的大眼睛真的好可愛!
DSC_1259.JPG
真是不好意思,可是我真覺得小果光是大眼睛就贏很多小孩了耶~
DSC_1265.JPG 
還笑!等一下進診間你就知道!現在還那麼開心,誰看到他跟他說上兩句他就笑咪咪,公關果!
小果真的是個好奇心很重的小孩,又很外向,連坐在這裡也能跟人家玩
DSC_1258.JPG  
今天穿的褲子好可愛,有米老鼠的耳朵和紅色的啾啾~謝謝舅舅和舅媽~
DSC_1277.JPG
我喜歡婦兒安的地方就是,打針前會先幫忙量小孩的身高、體重、頭圍
不要覺得這是應該的,我上次在我家這邊的診所就是沒有!體重有叫我們抱去量,但身高、頭圍都沒有
身高是我們自己看到某個角落有個可以量的自己量,頭圍根本沒有,要自己回家用皮尺量
更誇張的是打預防針竟然要我幫忙抓小孩,我一整個傻眼:我怎麼會啊!要是沒抓好要怎麼辦?
所以那次過後我跟小李就決定:還是跑一趟台南吧!
小果現在69cm (50-80%),頭圍42cm (15-50%),體重7.2kg (15-50%)
醫生說身高算比較高,可是體重稍輕一些,這個階段小孩要有7.5kg比較適合
我不覺得小果有這麼輕耶!平常在家抱著量都有7.7 or 7.8kg,我覺得是扣重扣太多的原因
小果是健康的母奶寶寶,結實不虛胖,加上也沒真的差7.5kg很多
雖然四個月時連衣服量跟現在都是7kg的範圍,不過活動力正常我就不擔心了
除了解釋生長數據外,醫生也諮詢了發展狀況,例如會不會翻滾、雙手抓握、辨識熟悉的照顧者與陌生人、會不會轉頭朝向發聲的地方等等
我也順便跟醫生問到底這時候幫小孩洗澡要不要清包皮?
醫生說稍微清潔一下就好,不用特意推開洗,到了4、5歲左右包皮鬆了在推開洗就好
這時候的小果還很開心,還會伸手想搶聽筒,也想跟醫生說話
確認藥物無誤後,小果就被帶到注射室,開始今天的殺豬 注射
脫下褲子,掀開包屁衣,小果開始有點緊張
DSC_1284.JPG
DSC_1285.JPG  
不!不要!爸爸媽媽快救我~~~~~~
DSC_1286.JPG
你們為什麼不救我?殺小孩了啦!!!! os:這張照片跟他老爸相似度幾近百分百!
DSC_1287.JPG
嗚嗚~~~好痛啊~~~~~~~大哭
DSC_1293.JPG    
終於打完兩支針,護士交代完注意事項後我把小果抱起來,他一直哭,而且很大聲的告狀、抗議
沒想到出診間後看到外面好多人,馬上破涕為笑開始微笑打招呼
有沒有這麼誇張啊!?真的是公關來著!

離開醫院後去府前路幫小果買了一堆一件一百的童裝,吃了想念的綠豆饌,結束今日打針行程
下次等七個月實在去打肺炎鏈球菌~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f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