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APR 8,6M
可喜可賀!小果已經六個月大,降落地球半年了~~~
這半年來他從一隻軟趴趴的小小孩到脖子已經硬了,會翻滾的小子
從一個因為黃疸而滿臉紅咚咚的醜小孩變成一個白晰肥嫩的帥小子
已經開始吃副食品,為將來一生的飲食之路做準備,雖然目前為止進行得還不是很順利
我從一開始看不到明天似的絕望,到現在已經可以慢慢適應這小子給我的挑戰
小果也從一開始根本不知道我是他娘(只認得我的ㄋㄟ),到現在聽到我的聲音就會揮舞手腳
我們在這半年內彼此磨合,逐漸調適屬於我們的相處之道
未來還有很多挑戰,我們都得一起一一克服!
看著他逐漸成熟的臉龐,和越來越聰敏的腦袋,還是覺得生命的奇妙:這是我的小孩耶!
雖然我偶爾(其實是常常...)覺得人生多了很多限制,沒辦法那麼自由,已經非常久沒去健身房
甚至有時候會忘了我還有個小孩,但是看到他的帥臉我真覺得值得了,這小子真俊哪!
DSC_0777.JPG  

APR 9,6M1D
下午帶小果參加十月寶寶台南聚會,心得是:小果眼睛真的超~大~的!
而且我本來一直以為小果算小隻的,畢竟看到人家隨便都已經8公斤、10公斤的,這小子還不到8公斤
沒想到一比之下,其實小果真的沒有很小隻耶,就是中等
小果今天表現普普,加上推車忘記帶出門,他到後來想睡睡不著一直唉唉叫
中午大人吃高麗菜粥,我本來還想繼續嘗試香蕉粥,我姊說:有高麗菜,就直接吃高麗菜粥吧!
我想小果最近吃得真的不太順利,換個口味也好
沒想到高麗菜粥這麼清甜,小果當然也就很順利地吃了不少高麗菜粥
晚上烤肉,小子當然繼續他的高麗菜粥,不過餐後他又"吸了"西瓜
很愛哩~不給吸還會生氣,不過還是要適可而止

APR10 ,6M2D
因為開始吃粥,我姊說要給他喝水,可是用奶瓶給水喝,小子不喝,該跟保姆討論一下怎麼給水喝了
中午跟晚上都有吃粥,表現越來越好,吃完會自己張口繼續吃
中午吃了約50ml,晚上吃了約60ml,越來越棒了,加油!!

APR 12,6M4D
天氣越來越熱,這小子也越來越像他爸:有夠怕熱!熱到半夜睡覺會起來唉唉叫
我只幫他綁肚圍和蓋腳而以耶!這樣也能熱到醒過來唉?
昨天準備一罐高麗菜米糊,保姆沒餵,因為小果只想喝奶,今天就乾杯了~
不過晚上這頓就有點灰,沒吃完,剩下10ml左右吧?
現在電鍋裡剛煮好南瓜粥,明天開始南瓜米糊~

APR 14,6M6D
南瓜米糊真的不太賞臉,昨天還打翻!今天吃光光是因為邊看電視邊吃飯,真不是好習慣 ~"~
晚上米果吃水煮南瓜、胡蘿蔔、高麗菜和青花菜,正好想混高麗菜和南瓜試試看
覺得小果跟米果吃的東西真的很像,以後我看就跟米果分一些就好了 XD
不過高麗菜南瓜米糊真好吃耶~希望小果賞臉~

APR 15,6M7D
打預防針~
 
APR 16,6M8D
又是個假日單親的週末!今天小李班親會,要上半天班。明天要帶學生去寫生,一整天,已經第二個禮拜了...
早上的小睡後帶小果回媽媽家吃午飯,今天真熱,穿上新的carter's連身服真可愛~
中午吃了一罐米糊,全部吃光光,乖~不過回家後還是有喝了很多ㄋㄟ
這兩天不知怎地,奶量掉得有點多,雖說勉強夠讓小果帶便當和親餵
可是發現自己奶量掉那麼多還真有點心慌慌,更討厭的是奶量掉這麼多,胸部也沒比較小啊
回家後我跟小李都累壞了,本來以為在家灰灰的小果會想睡覺,沒想到他喝完奶後很嗨
結果我們兩個被鬧得只能輪流睡,最後兩個老的都不想理他,離開房間後他竟然睡了
真的是來亂的!結果晚上九點多果然想睡想得哭到全身發抖!
睡醒後我們到七股亂晃,風有點大,我臉好腫拍照好難看 >"<
晚上一樣一瓶米糊乾杯,雖然後面有點不高興,不過休息一下還是吃完了,可以增加一些量試試看了
然後又吃了木瓜泥,表情非常奇怪,可是吞下後又會張開嘴巴繼續吃
可能是不習慣這味道,不過還算喜歡的意思吧?
高麗菜南瓜米糊已經吃完了,晚上挖了地瓜飯,加上上次沒吃完的南瓜糊,煮了瓜瓜米糊
水放太少,雖然已經加水下去打還是稠得跟糨糊沒兩樣~直接吃可能會噎死的感覺,要吃的時候加些母奶好了

APR 17,6M9D
今天奶量掉得很嚴重,是怎麼了!?幾乎連便當都快做不出來,超緊張的!
又是個假日單親的日子,還好小李有比預期早點回家,我們回去看奶奶。
小果現在看到奶奶都會先哭哭,要哄好久才給抱抱,而且哭的時候我們一接手馬上就偷笑,真過份!

APR 18,6M10D
今天小果吃米糊時很喜歡噗噗,每次都會噗出來,後來我姊看不下去接手,
趁他還沒噗,把湯匙壓住嘴巴讓他只能吞不能噗,小果表情好好笑,一付被欺負的樣子
今天吃完一瓶米糊還意猶未盡一直唧唧叫要繼續吃東西,又吃了香蕉泥、西瓜汁,明天開始可以把米糊的量增加了

APR 19,6M11D
狂吃猛吃,半夜起來擠奶,我的奶量又回來了,還好!!
傍晚小果肚子餓,哭到睡著,好可憐!我去吃飯,我媽沒叫我。
不過當我們輕輕碰小果的嘴巴,他馬上張嘴醒來哭,我趕緊送上地瓜米糊,今天超捧場,吃了至少100ml
小子越來越有主見,他很喜歡舅舅,眼睛都會追著舅舅看,被舅舅捏也沒關係
可是爺爺要捏他鼻子,他會緊張地低頭、撇臉,生氣大叫,然後抱頭猛搖,屢試不爽
看來這傢伙是真的有自己的意見囉


APR 20,6M12D
昨天半夜有個臭小子睡到三點半自己起來滾滾樂,滾完還唱歌
我擠我的奶,擠完後因為某人太吵我睡不著,結果臭小子比我先睡著~
上把小果丟在遊戲墊上玩耍,我去準備出門的東西,忙了一陣子去看他一下,竟然滾到王老JO的籠子邊
更可怕的是王老JO的飼料橡皮筋被扯開,飼料灑了一些出來,小果正在啃咬塑膠袋,嚇得我趕緊衝過去
小子越來越會活動,東西真的要收小心一點啊!
下午接他時,一轉進巷子就看到保姆抱著小果站在外面,臭小子從早上十一點半醒過來後一直不睡覺,整個超嗨的
鄰居叫他的名字馬上就笑得嘴開開,回家也是一直說話一直玩一直笑,一路玩到八點半在車上才打瞌睡
而且真的是好像想到什麼好笑的事情一樣,會突然大聲笑,太好玩了吧!?
今天的副食品是地瓜紅蘿蔔米糊,地瓜稍多一些,紅蘿蔔是第一次吃,130ml乾杯!讚!

APR 22,6M14D
可惡的臭小孩,這麼小就會挑食!有必要舌頭這麼利嘛?我不過就是拿高麗菜最外層有點苦苦的葉子煮粥竟然就不吃了!
本來看到米糊超開心,一直討著要吃。結果吃了幾口發現有點苦苦的就開始生氣,氣過後吃幾口發現不好吃又繼續生氣
真的很可惡耶...我承認有點苦,可是真的只有一點苦嘛...
所以今天這鍋得倒掉,明天重新來過...

APR 23,6M15D
學生考試,小李要去關心一下,所以全家款款來去招蜂引蝶~小子不賴,除了越來越會唧唧叫以外,表現都還不錯!
更讓我開心的是,暌違一年多後,我今天終於去健身房上課了!
胸部果然是個負擔,下次試試看穿普通內衣看看。體力當然降低很多,不過總是個開始
出門前先把小果的晚餐準備好,我去運動的時候小李就帶他到附近逛逛,
等我運動完小果就去三越的育嬰室吃晚餐順便換尿布,然後才輪到大人吃飯。
這樣很不錯,小李週間運動,我週末運動,然後一起去吃飯,我也比較平衡
晚上吃了保安路上一家還不錯的路邊攤和綠豆饌,感覺真滿足啊~有種漸漸找回原本生活的感覺。

APR 24,6M16D
小果越來越會亂叫,音量又很大,實在有夠吵!
早上七點多起床,十點左右我們兩個又昏睡到十一點多,下午去台南換書、買JOY的雞肉泥,然後給奶奶抱
小子每次到奶奶那都是在車上睡著被挖起來,所以一開始都唉唉叫不給抱
今天晚上的米糊加了味道超濃郁的紅殼雞蛋,成了紅蘿蔔高麗菜蛋黃糙米糊,不過紅蘿蔔高麗菜是加了沒吃完的那罐
覺得把小子綁在餐椅上比較好餵也比較乖,考慮來IKEA搬張餐椅
在自己家可以用這張,回爺爺家就用費雪

APR 28,6M20D
這幾天好累,爸媽出國,沒人能先幫忙帶小果,星期二帶學生校外教學後持續疲勞到今天終於好一點了!
小果最近晚上比叫不乖,睡覺很「灰」,要哄很久,而且會睡到180度轉,睡相真差!
不過最近晚上長會睡到哭哭和亂叫,不知道是做惡夢還是怎了。
副食品部分在昨天加入綠花椰菜,接受度還不錯,第一次的南瓜青花菜米糊也是一次吃光光。
會用滾滾樂的方式拿到想要的玩具,雖然還是不會爬也不會坐。

吃副食品後,很固定地每天早上喝完奶沒多久就會便便,保姆說可以開始訓練如廁了
今天早上喝完奶後趁著還沒大便,抓到廁所對著臉盆訓練,抱了好久本來想要放棄了
突然尿了一大泡,還差點漏接,沒多久就噗噗地便便了,軟軟地但是有成形地便了幾條,第一次訓練,成功!
雖然後來還是又便了一次在尿布裡,不過總是個成功的開始~

還有,臭小子竟然可以讓舅舅捏鼻子,卻不能讓爺爺捏鼻子!屢試不爽耶!
他超喜歡舅舅的,哭哭的時候舅舅抱就開心,看到舅舅也會很諂媚的笑,可能因為舅舅可以讓他飛高高吧

從昨天開始突然發現洗澡後玩水是件很好玩的事情,用力地拍水,濺起水花滿臉水珠就笑得很開心
養小孩很累,但生活中點點滴滴都是回憶啊

APR 29,6M21D
拿到費雪熱帶叢林盪鞦韆,小果很喜歡,一坐上去就玩玩具,腳也踢踢踢地,看來這個總算又租對了!
今天課很多,連六堂又看放學,我真的快累死了
小果最近大便很多,一天至少大三次,不知道有沒有問題哩

APR 30,6M22D
下午去看小雨的揪瞇,好小一個小朋友,真的已經忘記小果也曾經那麼小了啊~
然後又是我的運動時間,小果跟爸爸去逛街~運動玩到新天地吃飯,大人小孩都是
小果在外面吃飯一樣很認真的:阿恩~真的好可愛喔!
跟十月寶寶團的約在新天地面交東西,借到了黑人頭,真是太酷了!
不過小果一戴上就哭哭,借回家特訓!!

MAY 1,6M23D
一早繼續黑人頭特訓,還是哭哭,不過到中午就認命了 哈哈~
今天開始吃波菜,加了很多南瓜下去,反應還可以,不過晚上就開始有點不太想吃的感覺

MAY 2,6M24D
今天晚上小果吃飯很不乖,吃沒幾口就哇哇叫,一直叫一直叫,搞不清楚到底是要吃還是不吃,最後還給我亂生氣、拍桌子
因為講不聽(廢話~),加上他真的很亂灰,我拍了他的臉一下,他楞了一下,哭了~
不過他哭得很小聲,我跟他說:你不乖,不可以這樣!
所以他沒多久就安靜了,然後我把他的晚餐吃光光!我姊本來還跟我說:晚點在給他吃吧!
我姊說的那個磨門特我已經在吃小果的晚餐了....從小就要你知道,不乖乖吃飯就別想吃!我跟你認真的!

MAY 3,6M25D
小果好像不愛波菜,這幾天吃波菜都一直哇哇叫,不會"阿恩"
明天下午終於有點空,來去市場找找看有啥好的
這兩天累死我了,星期一245678。今天234678
今天小李又六點多才回家,我真的好累啊

MAY 5,6M27D
昨晚九點多,本來小果已經睡了,爸媽回台灣,我本來要回去看,結果小果竟然醒了!既然醒了就一起回去吧!
看到奶奶回來,雖然不會說話,但很興奮地揮舞手腳,哇啦哇啦地跟奶奶說話
這小子看到會帶他出去溜達的舅公也會興奮地跳!舅公一天沒抱他,第二天他就一臉憂鬱地看舅公
舅公天天教他:再見!現在跟他說再見已經稍微會舉手揮揮了
不過昨晚太興奮的小果玩到十一點多才睡覺...
今天起保姆請假,所以下午我請假在家,早上帶回去給媽媽
小果看我離開已經會追著看,看到我回家也會很開心地笑,小子真的長大了~
不過晚上接到一通電話,最好的同事想調走,原因卻是.......
我好難過,心情真的不太好啊...

MAY 6,6M28D
今明二日,新竹賞油桐花去~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f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