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MAR 6,4M29D
竟然一下子就過一個禮拜了!!!
這禮拜果子都差不多,除了晚上不知道為什麼常常會起來哭哭,不過抓來奶一下就會睡著
今天又帶他去剪頭髮,頭髮實在太長了,已經遮到眼睛了
不過今天剪頭髮從頭哭到最後,哭得很慘,明明阿婆動作已經很快又很輕啦~
剪了個清爽的髮型,希望不要在被認成女生了!


MAR 7,4M30D
麗嬰房六折,三件再九折真可怕!我本來只要買一件背心,頂多再一件外套
結果就買到三件,還一點都不難!不過我通通買2號,希望年底可以穿
折扣時買真的便宜很多,小果都撿不到男生衣服,只好買了...
買個幾件外出服,其他就家居服亂穿吧

MAR 8,5M
小果今天5個月了耶~~~不過還是一樣愛亂哭,沒長進 XDD
今天收到新買的相機和貴三三的ergobaby背巾,希望他如傳說中的好用!

MAR 9,5M1D
小果一直表現出對大人食物有興趣的樣子,可是我堅持全母奶到六個月
今天我們想說玩一下吧,奶奶也說可以,於是我們給他舔了柳丁
第一口柳丁汁,小果整張臉都皺在一起,表情非常的奇怪
我們又試了幾次,發現他是真的有點興趣,願意嘗試
後來又給香蕉,他自己張開嘴巴還用舌頭舔了好幾下,把香蕉頭輕輕含進去
不過吃香蕉的表情也很怪
看來副食品之路應該可以順利進行吧(?)

MAR 12,5M4D
下午到市區逛書局,順便試背背巾,不過最近開始很愛亂叫的小果在書局李待不了多久就開始亂叫
小李只好落荒而逃,帶他到外面亂晃。
本來爸媽要我幫忙規劃他們的第一次單獨自由行,要到北海道,但日本災情慘重
加上他們的主要目標就是函館,市區都泡水了,只好放棄
買完書,去買我最喜歡的克林台包,正好有位置,就順便去孔廟前逛逛吧~
果然公關小果到處亂放電,只要有人看到他或對他笑,他馬上送出一個大微笑
不過正值口腔期的他一直在咬背巾,加上背巾是綠色的,真像蠶寶寶吃桑葉...



MAR 13,5M5D
今天非常"走馬看花"地去了國際蘭展,人超多的!還好規劃得宜,動線算是順暢
接駁車和入場速度都快,實際曬太陽的時間比我估計的短。
小子當然看不懂花,可是看到人多、色彩多,他超開心,我們在休息時他一直嘰嘰叫,超嗨的!
快中午時他肚子餓,剛好在哺乳室附近,結果外面聲音太多,他非常分心,喝個幾口就貪玩
午餐我們吃了新營的豆菜麵,在回麻豆給奶奶抱一下,我累到簡直快昏倒
回家路上果子因為中午喝奶不專心,餓到生氣大哭,只好在車上餵他,這回喝得超專心的
到家後我真的累到不行,在餵他喝幾口奶,我準備睡覺前跟他說:你兩天沒大便了,記得大便!
擠完奶我就昏睡,迷糊間聽到他老爸說:叫你別忘了大便你還真的大了一大泡!不要亂踢!你快踩到你大便了!
據說我昏睡期間,這小子不肯睡覺,都在亂叫
我雖然累到不行,但是臭小子第一次亂哭時我竟然也生氣的怒吼,因為我要睡覺!
可憐的小裡只好每次小果亂哭就趕緊起來照顧小果
臭小子!!!明明今天逛蘭展期間通通沒睡覺,車上睡覺時間斷斷續續也不多,怎麼回家不睡覺勒?

MRA 17,5M9D
這禮拜又快過去了,日子每天這樣過還真是快啊!李小恩本週持續不翻身,繼續懶就對了!
小子現在越來越有意見,大腦連結越來越多了。
昨天下午舅舅回家,他看到舅舅開心地笑笑,舅舅回報他冰冷的雙手
一開始他很忍耐,舅舅多玩了幾次後,他生氣了!以扭動身體和怒吼表示他的不滿。
今天我吃了孔雀香酥脆,塑膠袋給他玩,他又啃又捏的,不亦樂乎~
結果爺爺把塑膠袋拿走,小果一臉錯愕,開始變臉,那個表情真的是不高興!
爺爺還給他,馬上眉開眼笑繼續啃
於是就一直上演:快樂的啃→沒收→看著沒收塑膠袋的人生氣→還塑膠袋→開心繼續啃
還喜歡飛高高和坐飛機,會高興到尖叫,真可愛!

MAR 18,5M10D
幫小果買的費雪攜帶式餐椅今天拿到了,$1100
下個月小果就要正式開始吃副食品,不過今天奶奶給他偷舔地瓜,他當奶嘴吸得津津有味
希望副食品之路可以順利呵~

MAR 19,5M11D
一早就拉了兩次便便,準備去高雄前,回爺爺家給奶奶看一下,奶奶給他買了圍兜,口水太氾濫了
出發前去全家,一下車就覺得怪怪的,果然!又大便了!
結果出門不到十分鐘,我們又回爺爺家─換尿布!
今天帶小果搭捷運、逛夢時代,他都很乖~繼續免費放送大微笑,迷倒很多人~
後來跟我姊會合,我們又去逛ikea。早就想逛了,今天終於有機會,終於買到我抱枕芯可以用的抱枕套了~
還買了一組給小果的餐具,好便宜~有塑膠圍兜、碗、水杯和湯匙,才129
ikea真好玩,今天因為時間關係沒逛完,下次再來去~

MAR 20,5M12D
今天掃墓,不過我跟小果都沒去,只要負責在中午時露面就好~
小果的姑姑跟他同學要了好多件麗嬰房的衣服,雖然是二手的,不過都很新,小果好多漂亮衣服啊~

MAR 22,5M14D
這個月續租bumbo椅和轉轉樂
每天下午小果都坐在bumbo椅上和奶奶玩,這椅子還蠻方變得,所以續租
轉轉樂好大一個,不過目前小果對他興趣普普
今天也是奶奶生日,小果還不能吃蛋糕...沒關係!你一歲生日時媽媽就會買蛋糕給你吃了~

MAR 24,5M16D
本來想全母奶到六個月,可是小果一直有想吃東西的感覺
加上看了「輕鬆當爸媽,孩子更健康」這本書,醫生的觀念說服了我,想想也沒差那幾天,今天來試試看吧
沒想到下午接小果回家時,保母說他今天給小果吃了米精,雖然一開始他不會吃,不過後來有吃了7、8口
嗚嗚.......小恩恩的第一口飯竟然不是在家裡,好傷我的心喔!
今天用十倍粥,用大同電鍋煮的結果:米是米,湯是湯,完全是仇人來著!
沒關係!拿出我的cuisinart CSB-77,不消十秒鐘,打出了完全不見顆粒的米糊,太讚了!真是好物!
一開始因為已經到了晚餐時間,我太晚開始,小果餓到暴走,只好先餵奶墊肚子在開始
小果還不太會吞嚥,不過沒很抗拒米糊,算是個好的開始吧?
DSC_0358.JPG  

MAR 26,5M18D 
今天爸爸要帶學生考試,我得自己帶小果一整天!
吃完早餐,我把小果放在塑膠地板上,我去廁所努力一下,結果出來時看到趴在地板上的小果笑著看我
我楞了一下:剛剛應該是讓他躺在地上的啊?怎麼變成趴著了?
喔~~~~~~~~~~~~~小果果自己翻身了~~~~~
不過要翻身不會先打聲招呼嘛?你的第一次自己翻身竟然是趁我上廁所時自己偷偷完成,而且你爸也沒參與到
算了,反正我確信你沒問題,你只是懶得翻身娛樂我,用這種方式告訴我你會翻身了,不要再逼你,也好!
下午跟姊姊、姊夫一起去好市多和ikea,我背小果逛了好市多將近兩個小時
只覺得就像肩膀背了背包的感覺,腰不酸背也不痛,放下後就很輕鬆,其實坐著就很輕鬆了
而且小果連被我背著也會睡著,真是難得啊~
這傢伙,到ikea時算算時間應該要餓了,也正好哭了,結果喝沒幾口奶看到四周很不一樣
竟然跟我說了幾句話就開始看東看西,不喝奶了 = ="
要回家時我安全座椅弄不好,他大哭,姊夫幫我綁,開車後我說:小李一直說我很沒用,什麼都不會!
沒想到臭果子竟然在這時候噫噫嗚嗚地好像在應和我的說法,而且還跟我姊有問有答
到底小孩子是懂不懂啊!?已經好幾次亂回答卻都在很恰好的時候,太湊巧了吧!?

MAR 27,5M19D
今天好冷,一點都不想出門!於是早上例行不成功體能訓練後,讀個幾本書好了
讀書!?不是這樣的吧?不給還生氣勒!咬得多認真啊!又是咬又是搶的
DSC_0433.JPG    
下午帶回去給奶奶看,小子開始認人,要讓他多看幾眼,看順眼了才給抱
該開心的是,哭哭時我抱抱已經稍微有點效果,給點面子了~

MAR 29,5M21D
這兩天餵米糊都不太順利,一放上去就唉唉叫,雖然已經開始會吞,但是情緒反應很不好,比較想喝奶
開始亂猜是不是因為不喜歡被圍圍兜?不然禮拜天不止會吞,還會張開嘴巴準備吃的說
結果最後這些暗都進了米果的嘴巴 = =
還有,今天開始噗噗噗地吐口水

MAR 30,5M22D
繼星期六成功翻滾後,現在小果越來越會滾了,不過偶爾才會成功翻身,大部分時候像個不倒翁滾來滾去,蠻好笑得
而且失敗的原因通常是因為他想吃手,所以下半身過去了就剩頭還在原地,然後就會滾回來
越來越會搶東西,還把奶奶看的報紙搶破,現在想要的東西不給他就會發脾氣
下午在撕紙、啃紙,爺爺說:小恩啊,怎麼在玩紙呢?
李小恩停了一下,抬頭看了爺爺,然後....更用力地把紙往嘴巴塞,服了他了
晚上吃暗請爸爸抱,我餵他,沒圍圍兜,因為一圍上去真的就開始唧唧叫
不過今天晚上很是順利,連飯後奶都省掉了,還吃了飯後水果—把西瓜當奶嘴吸,超好笑!
末了順便咬一塊進嘴巴,下場當然是被挖出來。明天帶相機回去錄影,西瓜當奶嘴
還有,之前都拉不到安撫搖椅的音樂鈴,現在已經可以自己拉到了,好棒喔!

MAR 31,5M23D
今天吐口水更誇張了,噗噗噗噗吐不停,還會吐得滿臉都是  吼~~~~~
他那不像樣的老爸還會亂教 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video/video.php?v=211007372244087
真是呴!!!!!!!!!!!
今天給他穿了小西裝,蝴蝶結別針因為會被吃到,所以保姆把他別在帽子上
沒想到這樣看起來也很好看耶~好...清秀 XDDD
小恩好帥喔~哈哈
DSC_0484.JPG 
DSC_0482.JPG  

APR 1,5M24D
今天開始加入蘋果,變成蘋果米糊,我媽看我餵小孩很看不下去,接手過去餵
小果一口一口又一口,看到湯匙就自己張開嘴巴,吃得很棒又很多~
然後小子已經進化到把他放在床上問他:ㄋㄟ ㄋㄟ在哪?
他就會滾過來找ㄋㄟ,又比之前會主動張嘴等ㄋㄟ更進化了~~~

APR 2,5M25D
連假沒計畫,只好附近走走。今天來安平吧~
從來沒去過樹屋,縣市合併後參觀台南古蹟不用錢是最大的好處
樹屋真是個神奇的地方,大自然的力量在這裡清楚可見,就像去泰國大城看到的佛像一樣,盤根束縛了一整棟倉庫
中午隨便吃點東西,然後去新天地晃晃在去吃冰
吃了...不怎樣的綠豆蒜,我還是愛我的阿卿綠豆饌,結果下禮拜才開賣 >"<
不過貪吃小果被拍到這樣的照片,末了還好幾次成功把手抓到碗
多專注啊~
P1000294.JPG
P1000295.JPG
P1000296.JPG    

APR 3,5M26D
連假第二天,哪都沒去,回奶奶家給奶奶抱一下而已~

APR 4,5M26D
去了斗六,吃了好吃的老街碗粿和老街冰店,冰超好吃的!
在摩爾花園又電到姊姊,沒辦法啊~就帥咩~
這幾天他已經知道ㄋㄟ在哪裡,他右滾比較順,如果要喝右邊把他放好就會自己滾過來搜尋
今天更好玩,跟他說ㄋㄟ ㄋㄟ,滾過來發現我衣服還穿著就生氣地嗚嗚叫,然後滾回去
在跟他說一次就又滾過來,多滾個幾次就大哭,直到我獻上「寶物」
換我姊騙他有ㄋㄟ,躺在那邊時他動也不動;可是我躺著他就滾過來
他知道找我才有ㄋㄟ,也知道什麼叫做ㄋㄟ了耶!我覺得好厲害喔!這麼小就有連結了耶~

APR 5,5M27D
清明節回鄉下吃潤餅,回家後兩個大人累到不行,臭小子卻唧唧叫個不停
把他丟在熱帶雨林自己玩還很不高興,後來就哭哭要人抱
我是已經睡死了,可憐他老爸被他擠得沒地方睡覺還要聽他唉唉叫!
昨天蘋果米糊打得比較稠,早上小果大便時很明顯看到大便已經有點成形了
唉,離酸酸的母奶便已經越來越遠了...
可是今天的香蕉米糊吃得不多,老是搞不清楚是我餵的技術太爛還是怎樣,總覺得吃得不多哩
下午還讓他喝了稀釋蘋果汁,有喝掉一些,接受度還不錯

APR 6,5M29D
今天開始吃香蕉粥,感覺小果不是很愛,吃得唧唧叫
更過份的是我餵飯時他一直唧唧叫,還拍桌抗議!我姊看不下去接手餵他,他竟然乖乖一口一口吞
是怎樣!欺負你媽我手拙就是了!?而且只要我靠近關心他,他就哇哇叫,不過我覺得他是因為想喝奶吧?
總之,我很受傷 Q___Q
其實小果副食品進行得不甚順利,吃得都不算多。可是其實他吃多吃少我也不知道
我從來沒用量杯量過我每天準備的量,這樣好像不太專業耶
他會吞,只是也常常用舌頭頂出來,加上我技術不佳,時常連鼻子都有米糊
已經稍微有成形的便便了,不過還是比較喜歡喝奶,吃完米糊沒多久還是哭哭要喝奶。
保姆說他是比較不會吃的小孩,要我買米餅讓他練習吞嚥了
昨天餵他喝稀釋蘋果汁,他有喝了好幾湯匙,不過還是要努力啊




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f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