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跟小李都喜歡趴趴造,而且也一致認為多帶小孩出去接觸這世界對他有益
推車是一定要的,去了心之芳庭後覺得恩典牌推車太笨重,所以買了新推車
可是推車還是有限制,常常要搬來搬去的也不方便,想想還是需要一條背巾吧
我們有試過媽媽餵的背巾,可是這東西真的要多練習,我們實在搞不太定
而且小果一背上去就大哭,大概是因為我們沒弄好讓他沒安全感吧!
在網路上作了很久的功課,發現很多人都很推BabyBjörn
在搜尋時,另一個名字:ERGObaby也常常被提及,所以我們也列入考慮
但是最重要的是小果子的感覺,小子不愛就啥都沒用~
我們趁著看推車時,先去試背combi 三向背巾,好小子!一背上就大哭!
奇哥有賣BabyBjörn,我們順便試背,這識貨的傢伙,背上後開心得一直笑!我們試背的是透氣款
因為以後要背果子的是爸爸,所以除了果子以外,就是得考量爸爸的需求
回家研究許久,最後決定買ERGObaby
最主要的理由如下:
一、ERGObaby可以背到20kg,雖然小孩到20kg後可能也不想給大人背了,可是那代表他的負重力比較好!babybjorn只能用到12kg,果子現在已經快8kg了,12kg我想頂多到一歲就不能用了吧?
一條背巾那麼貴,當然希望他能用久一點,我想小孩子即便過了一歲,還是得背上一段時間吧?

二、babybjorn雖然能把小孩朝前背,可是他也只能把小孩前背,沒辦法後背在背上。
雖然他有護腰款(Synergy)可以讓背部分擔一些重量,可是如果可以把小孩完全背在背上,除了可以空出雙手做事情,我想也可以更省力。

三、我在網路上研究很久,幾乎都說babybjorn比較適合孩子還小的時候用,等他再大一些其實就不好背,而且小孩也坐得不是那麼舒服,因為屁股的地方不夠大。

四、雖然ERGObaby不能把小孩面朝前,但可側背,等小孩可以坐穩、自由轉動頭部時,能不能朝前似乎也就沒那麼重要了。

考慮許久,雖然babybjorn長得真的很漂亮,而且比較輕巧又透氣,我還是買了erogbaby!
畢竟我的荷包沒辦法讓我同時兩條都買啊...
我們買的是草綠色功能款(performance),據說布料有輕了1/3,不過還是很大一個。有加強護腰設計。
DSC_0296.JPG
還有一個反光燈,不過還蠻陽春的,目前為止沒用過。
拉鍊處是收納遮陽帽的地方,屁股的地方有一個暗袋可以放東西,但不是很大。
DSC_0240.JPG
使用說明書有簡體中文版
DSC_0238.JPG
背巾攤開的樣子好像一隻被壓扁的青蛙...都是挑夫說要綠色的比較特別,是特別怪吧...
DSC_0243.JPG
使用上很簡單,單人操作即可。
1. 調整好下方腰圍處,公扣、母扣確實扣緊,要聽到「咖」一聲,要確定腰圍處有符合身體,不要有過多空隙才有支撐的力量。扣好後可把多餘的帶子收緊。

2. 調整好肩帶和背扣的大致位置。這個等小孩上身後還會調整,但為了調整方便,我通常會先調整到大致範圍。

3.把小孩放到胸前,輪流穿上肩帶後拉緊肩帶,調整至舒服且適當鬆緊;扣上背扣,一樣要調整鬆緊。小孩的屁股大致上在黑色透氣網部分。

4.完工~如果不需調整鬆緊,不用一分鐘就把小孩背上身~
我每天早上就這樣背著小果在家裡準備上班要用的東西,以前是把他丟在床上自己玩,現在可以帶著他一起做事情。
DSC_0256.JPG
雖然不能朝前背,不過小果已經可以自由轉動頭部,所以也可以一起跟大人觀察新奇的事物
目前為止還沒側背過(因為還沒研究好...),如果側背的話想必能更自由地看東西
P1000075.JPG
我們很喜歡這個遮陽帽,天氣冷可以防風,熱的時候可以遮陽,省掉撐傘的不便
P1000162.JPG   
上圖那個黃色小鴨其實是自製的口水巾...口腔期的小孩只要嘴巴碰到東西就開始吸,把背帶吸得濕一大片
ERGO有很多配件可買,當然包括口水巾,可是有點給他貴,所以果子爸就拿小手帕和手搖鈴自製口水巾
但因為手搖鈴家裡只有一個,所以口水巾只有一邊
搗蛋的小果當然就是吸沒口水巾的那邊,是怎樣 = =     
ergo.jpg
小果第一次在這條背巾上就很自在,而且帶出門玩累的時候在背巾上叫幾聲就會睡著,睡得很香甜
我們可以繼續背著他逛街、吃飯,他反正想睡就會自己睡著,我想他應該還蠻舒服的吧?
那大人呢?
就我自己背的感覺,我曾背著他逛好事多兩個多小時,感覺就像背著背包在身上
背的時候肩膀有些酸,但是一放下或坐下(沒放開)就覺得很輕鬆,回家後也不覺得背部或肩膀酸痛
目前為止我們都還算很滿意
缺點大概就是他真的很大一包,而且他不便宜..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f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