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晚果子雖然早早入睡,但並不是睡得很好,中間有起來1~2次
幸好塞奶給他他吸兩口就會繼續睡,所以他小子睡得還算舒服,一早起床看到人就給個大微笑
幾乎沒一天例外地,他早上起床看到人一定都會給個大微笑外加外星語問候
整理完畢後我們到街上走走,看看這幾年南庄到底變化有多少。
其實前兩年又到南庄,就已經覺得改變很大,但是兩年不見的南庄變化應該更多了吧?
民宿外燦爛的山櫻花

民宿就在南庄戲院對面,到街上很方便,這個地方原本是種菜的地方,也是我散步時很常經過的地方
李果果,你為什麼一大早出門臉就臭臭呢?枉費你媽我今天給你穿貴三三的衣服,戴可愛的帽子

陽光太強了,小子越來越不爽

出現了一個全新的「康濟吊橋」,來去看看吧~這條小路我以前比較少走
有陰暗的地方終於讓小子稍微看了我這邊

以前要到南江村除了走南庄大橋繞一圈別無他路,現在多了康濟大橋就可以直接到河的另一頭

前兩年來南庄時還沒有這座吊橋,很新哪~
果:媽媽,你在拍什麼?爸爸,你在想什麼?

果子啊~今天給你穿貴三三的衣服和可愛的帽子,可以開心一點嗎?

我們沒走到吊橋另一邊,往回頭走到街上,來到「洗衫坑」,那條我以前最常走的巷子口
洗衫坑一直到現在都還有在使用,只是經過整修後少掉了一些十年前看到時的古早味
我記得當我爸媽看到有人在石板上洗衣服很是驚訝,他們說竟然到現在還有人用這種方式洗衣服
沒想到十年過去了,依然存在
|
想當然爾,這條步道和水流也是新的

然後是面目全非的「桂花巷老街」


我能理解觀光帶來人潮也帶來錢潮,只是這樣的變化讓整個老街變得完全不一樣
跟我記憶中的老街相差太多,古味蕩然無存,只剩記憶中那惆悵的青春歲月
沿著老街往上走就來到南庄郵局,以前是漆著藍色有點破舊的郵局,現在已完全翻新過
樣式還是一樣的,只是整個都變新了


這時候來到苗栗幾乎到處開滿山櫻花,紫紅色的一整株


蟄回街上前吃了一支沒桂花味道的桂花香腸,讓我益發想念草莓香腸
這是果子第一次到南庄,但我確信他還會在來好多次!

離開南庄前我們往蓬萊方向走了一小段路,那是以前我暑假不用上班的午後常跟小李去閒晃的地方
時間不早了,下次有機會再來吧!一定!

沿著台三線開了好久的車終於來到大湖,我以前怎麼不覺得有這麼遠?
還好幾次趁著段考下午跟小李一起跑到大湖採草莓的說!
人好多,好熱

時間差不多了,因為果子想喝奶,我們想找個隱密的地方,車子亂開到大湖國小旁
沒想到圍牆邊綻放的山櫻花成了此行最大的驚喜


取道三義沿著133縣道上高速公路,途中在中港交流道下
本來要買傳說中的蜂蜜蛋糕,但是要等上一個多鐘頭,只好放棄!
然後某人超不死心地還是要吃「花田壽司」,於是我們又舊地重遊

就以美味的花田壽司作為ending吧~

後記:其實帶小果出門比我想像中順利許多,把握住他喝奶的時間,找個不會有人刻意偷窺的地方停車,要小李在車外把風就可以
這時就發現親餵的好處,只要坐著有空間就能餵奶,不用煩惱溫奶或熱水的問題!
習慣用手動擠奶器後,坐在車上只要躲在後座也能輕鬆擠奶~只是辛苦擠出來的奶通通要倒掉比較可惜
小果對外在世界很好奇,只要讓他看東西他就會安靜,跟他媽一樣愛玩,可以好好調教
有了這次順利的初體驗後,對於日後要帶他出門就會比較安心一些!

不篤定不安心也不行,暑假計畫已經定了耶!!!


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f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