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2/1 Wed,1M23D
開始記錄小果子的一些點點滴滴,小孩子在大很快,而大人記性很差,尤其身體不舒服很多都忘了...
今天是小果子第一天到保姆家,前幾天已經把東西都先帶過去了
因為是第一天,所以今天爺爺、奶奶也一起去保姆家,看看保姆家的環境
第一次要和果子整個白天都分開,雖然不會難分難捨
但心裡總是會想:不知道保姆會怎麼照顧果子呢?會讓他睡一整天嗎?果子會不會乖乖的?
可是果子讓保姆帶,我真的會多比較多自己的時間,所以下午就跟老姊和兩個外甥女一起到府前路晃晃
吃了想念的綠豆饌,老闆娘一看到我就說:已經生啦?是啊,月子早就做完了
不過綠豆饌已經漲到一碗$40了,看我已經吃幾年了啊...
結果,我只為自己買了一件$100的休閒外套,卻幫果子買了三件衣服$500
小李說:你媽以前都說不生小孩,結果幫你買這麼多東西
奶奶說:別再買衣服了,太多了!好吧,那就省下來吧!
放幾張新照片
晴天娃娃,是鄰居送的環保抗靜電機能幼兒披風,本來覺得太大,後來發現可以拿來當包巾
所以現在果子外出都披這一件,長大後可以當披風。舅舅說:這就晴天娃娃啊~
說到舅舅,某天晚上舅舅輪流用仙貝、蛋糕誘惑貪吃的果子
幾番猛攻下,果子緩緩舉起小手,緩慢地伸出...中指,對舅舅做無言的抗議 XDDD

小熊包腳褲,一條才$120,娛樂效果佳!很厚,適合冬天穿,不過我只買到褲子

好個揪瞇 ^_<


只要小子心情好,為娘的都覺得他有夠可愛!一哭就...討厭死了!

現在一早起床,吃飽睡飽就開始笑,準備咿咿嗚嗚說話了

12/3,Fri,1M25D
今天本來要正式上班,因為有颱風假補假半天,所以下午上班就可以
不過下午本來就跟小李約好要去逛新天地,我就早上去晃晃,交接一下工作~
幫小李買了件外套,我真小氣,自己買Gore-Tex,卻只幫他買防風防潑水外套
兩件式還羽絨內搭才$5000,又換一張禮券,因為我又要灑錢買內衣了.......
為了餵奶,懷孕時已經漲大的胸部又更大了,大到我都覺得很噁心
陸續買了網拍的小百合,最大件的我還是不能穿,而且他是硬鋼圈,我才穿一天就覺得胸口喘不過氣
結果買的那三件只穿了一件,一天,通通打入冷宮!
後來買了媽媽餵,還可以,可是因為胸部太大了,總覺得她垂在肚子好難過,加上只有兩件不夠穿
想說手上有些禮券,忍痛再去華歌爾寶貝媽咪吧!那個讓我在孕期買三件內衣花五千多的專櫃!
結果更慘,因為胸部大太多,台製的已經沒我的尺寸,我只能穿進口版,意思就是更貴!
媽媽餵的內衣只是華歌爾的尾數,夭瘦貴喔~~~~可是真是夭瘦好穿!
一穿上去,本來感覺垂在肚子的胸部馬上有提升的感覺,胸部挺起來的感覺真好,好感動!
透氣度也棒,我真該來個比較文的!
所以,雖然他真的貴到我心淌血,我還是買了兩件,加上媽媽餵兩件,替換穿也夠了
還好有抵用券,價錢才稍微讓我沒那麼心痛,不過買了兩件內衣,小李再買雙鞋,又湊到一張...
小果子已經連續幾天被保姆說:睡覺好吵 XDDD

12/5,Sun,1M27D
今天天氣不錯,下午帶果子到總爺藝文中心晃晃,只晃了半個鐘頭
買了狀元糕,我們故意拿給果子聞,這小貪吃鬼很用力得聞,真的有貪吃!

這小子中午過後一直醒醒睡睡,很會哭鬧,帶到外面卻一直很安靜,真的是有夠愛玩得!
然後為娘的我,體重已經比第一次產檢瘦了,連牛仔褲也穿一條回來了,值得開心~


12/6,MON,1M28D
早上本來已經準備擠奶,讓果子到保姆家才喝奶,他就張開眼睛開始哭,準備喝奶,害我超級趕著上班
最近他都很難帶,從中午過後就都不太睡覺,都要抱,而且要走不能坐
好不容易睡著了,一放到床上沒多久就醒來,或者馬上尖叫,常常整個下午都沒啥睡
如果這樣晚上會好睡也就好了,問題是晚上還是很難睡,一樣哭鬧不休
昨晚從八點多開始哭鬧,洗完澡後幫他按摩、陪他玩,他心情有好一些
可是等到要睡覺時就又故態復萌,昨天一直鬧到十一點半才睡,快垮了我!
今天稍稍好一些,十點多就睡了,可是之前也是哭很久,而且今天下午一到保姆家保姆就告狀,真糟!
果子啊,你什麼時候才會好好睡呢?明明你可以自己睡著的,為什麼都要哭鬧呢?
小朋友一直這麼哭鬧是長不大的啊
還有,我週年慶前買的褲子竟然不用解扣子可以直接拉下來,兩三個禮拜可以瘦這麼多,太誇張了!

12/9,THU,2M1D
下午去接果子,保姆說她下午餵奶時不小心弄得果子一身髒,所以幫他洗澡
結果洗完澡穿尿布時,果子尿了一大泡,把保姆的床弄得連床單都要換掉了
噢,臭小子,你真的要黑掉了
昨天晚上發現左下方一個硬塊,推不開,趁親餵時推卻因為位置的關係很容易跑掉
弄了一個晚上,弄到胃痛,一想到壓力就很大
努力推可以小一點,但只要漲奶就又硬起來,搞得我好緊張
下午到學校後就覺得胃好痛,幸好沒工作,在辦公室休息
後來鄭組長正好進來,幫我弄了「大愛手」,雖然在背部,但回家後發現硬塊竟然散了
而且他也發現我腰有問題,我最近真的腰酸到一個不行  唉

12/11,Sat,2M3D
中午在香格里拉聚餐,真沒那個價值!還好我只交一百元!
吃完飯小李帶果子來找我,今天要回婦兒安打預防針,主要也是順便看血型報告
小果子是A型
這次打針已經聰明了,護士開始擦酒精他就開始緊張準備哭,針一插下去就狂哭


出了診間還一直哭,邊哭邊打我。告狀也沒用啊~該打的針還是要打!

12/12,Sun,2M4D
其實已經猶豫好幾天,到底要不要帶果子到台中參加聚會
認識十年的聚會我好想去,可是果子還小,很怕他生病!雖然他長得一臉老成,可還是個嬰兒啊!
所以十一點半的聚會,我一直到十一點左右小李終於幫我決定:走吧!
今天他心情很好,一早就一直笑,一直說話

前幾天他晚上尖叫到很誇張,我爸媽星期六晚上終於答應帶他去收驚,這是護身符
這張照片超可愛,果然自己的都最可愛 XDD

我們到台中時已經將近一點,把小孩綁在車上,晃啊晃的他就會睡著,整路都好睡
到餐廳時他配合度超高,誰抱都好,讓我面子十足~
我好愛這張,把我拍得臉好尖好小 XDDD


果子相片集~

12/13,Mon,2M5D
今天晚上十點多時果子本來已經睡著,突然哭了出來,我抱過來安撫時發現不太對勁
他發燒了!全身都很燙!拿體溫計量了一下,超過38.5度,可能是因為五合一的關係發燒
醫生有附退燒藥,我混了母奶用湯匙餵給他喝,他有乖乖一口一口喝下
高燒的果子很不舒服地趴在爸爸身上哼哼叫,好可憐,真心疼

12/14,Tue,2M6D
早上起床似乎有退燒,不過體溫還是偏高,送給保姆時特地交代了一下
中午本來要過去看他,電話先問一下,已經退燒了,那就先不過去
結果今天晚上睡覺前情緒一直很浮躁,一直討ㄋㄟ喝
喝到我都覺得似乎有點太多了,果然就吐了一大堆,簡直跟噴泉一樣,噴了四、五回
把我貴貴的床單整個弄髒,還好之前有買便宜床單,先換上然後半夜洗床單 = =
小孩生病真麻煩,打個五合一就有這麼多奇怪的反應了


12/26,Sun,2M18D
唉唷,真糟糕!一個不小心就錯過這麼多了
昨天帶果子去看他爹比賽,這小子果然是「啦啦隊」,他老爸還在打暖身賽就拉了
在車上換好尿布後繼續看爸爸打球,他好乖,從頭到尾都沒哭沒吵
看著場上一堆人打球,看著看著,他老爸比賽期間他都在睡,比完就醒 XD
不過他老爸今天挑戰成功,賺進獎金$300~
大家都說果子好可愛,超像老爸~不過也都說他看起來不像兩個月的嬰兒,臉比較成熟
今天則是帶他到台南逛街,去吃了一碗花生湯,小小逛了新天地
新天地的哺乳室還不錯,餵完奶幫他量個體重,6.3kg,扣掉衣服應該有6公斤了吧!
今天好冷,本來說不要幫果子洗澡,可是他已經兩天沒洗,加上我幫他找到幾件包腳衣,還是洗了
大家都喜歡捏果子的ㄋㄟ ㄋㄟ,所以他每次洗澡時都會用雙手緊緊地護住自己的ㄋㄟ
但是隨著他越來越多肉,今天他護住自己的ㄋㄟ時,擠出了明顯的兩陀胸部和乳溝,更搞笑了


12/28,Tue,2M20D
前幾天或是上禮拜其實就已經有看到他九十度挺身了,不過沒拍到
今天下午保姆有事,我們中午就接他回家,跟小李一起陪他玩時,小李把他翻身一抓
果子就很自然地挺起上半身,已經可以撐得很棒了

還有,傳說中的小象 XDDD

 
12/31,Fri,2M23D
2010年的最後一天,當然沒計畫,可以把臭小子壓著入睡就好了
他最近每天晚上都不好好睡,都一直哭鬧要人抱,而且還要抱著走,累死大人!
他兩個月左右就可以睡過夜了,可是真的很難哄入睡,讓人頭疼
我們最晚十點一定準備讓他睡覺,可是常常十一點半才能成功入睡
到底什麼時候才能晚上好好入睡呢?
明明早上起床喝完奶後都能自己睡著,代表他能自行入睡,但晚上真的是個大挑戰啊...


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f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