突然間,一年又將近,剩下三天便揮別2016年了。

這一年裡,人生記憶又多了好幾道刻痕,有歡樂,有悲傷。

但我總是健忘,不想記住太多讓人難過或氣憤的事情。過去就過去了,把開心的留在記憶裡回味,人生才會值得回憶。

只是,有些痛卻不是說忘就能忘。

這一年裡,最痛的就是米果離開了我們。
DSC_0019.JPG

我那聰明卻憨厚,總是咧嘴而笑,貪吃的大帥米,去年底身體開始變差

看著他精神漸漸委靡,越來越不願意起身走動,我心如刀割。我連中午都會抽空回去看他,但他卻越來越沒體力。

我知道他今年就會離開我,但當那天真的到來時,仍是忍不住心中的痛。我心如刀割,丟下工作,直奔醫院送他最後一程

就我和我弟,最愛他的兩個人。抱著他,跟他說我愛他,我永遠會記著他、愛著他;牽著他的手,看他在我面前嚥下最後一口氣

這種痛,即便已經八個月後的現在,回想起那畫面仍舊眼眶泛淚,喉頭酸澀。我愛你,永遠。
DSC_0010.JPG

然後驚覺,其實Joy也很老了。去年冬天,每晚睡覺時他經常哮喘不已,帶去看醫生才知道其實他身上也出現許多毛病...

白內障、心臟病、骨刺,不折不扣是個高齡快16歲的老人家了...

米果走的那陣子,我想,他是知道的。花了好些時間陪他,讓他走出米果離開的情緒,幸好有慢慢恢復精神和體力。

2017年我別無他求,就讓Joy健健康康地,讓他多陪我一陣子...
DSC_6141.JPG

這一年,雖然走的地方不多,但也是去了幾個想去的地方。

一月底,帶著一家老小,我們飛到大西洋岸的葡萄牙。第一次在國外開車開到心驚膽跳,撞車申請理賠...
DSC_9046.JPG

葡萄牙這略帶滄桑不嬌柔做作的國家深深擄獲我的心,雖然沒有壯麗的風景,也沒有雄偉的建築

但她那自成一格的緩慢步調實在是我很喜歡的風格
DSC_0264.JPG

如果你還沒去過葡萄牙,我真心推薦可以去走上一趟,但不要用巴黎、倫敦這種大城市的標準看她,你會發現,葡萄牙比你想像得更有趣!
DSC_0347.JPG

七月初,感謝娘家父母的幫忙,我終於和另一半重返冰島,而且更是踏進極圈來到從沒想過的格陵蘭!

在我心中,這應該是北半球最後的人間淨土吧?真的很美!但聽著冰河的悲鳴也令人感傷。

這裡太遙遠,要再去一趟很不容易,但我真心希望能有機會再去一次...
 

DSC_1536.JPG

DSC_1612.JPG

二訪冰島,當然還是有未竟之處,有點遺憾,但也已經彌補很多兩年前的缺憾

DSC_0989.JPG
還體驗了人生第一次溯溪,既緊張又刺激啊!
DSC_0973.JPG

然後八月自己帶小孩去了一趟日本,

心裡一直念茲在茲的願望,這幾年慢慢地總是會有機會實現,或許我可以繼續貪心地期待囉?(笑)
IMG_5148.JPG

2017年,依我的習慣,當然早已排定幾次國外旅行。

第一個要出發的,是個從未踏足的地方!完全是個挑戰,以至於我根本不想動它...

照理說,離出發只剩一個月,我應該在做最後工作了,但我手冊還有一個城市根本未動工,一個尚未收工,更別說還有許多細節需要處理

我當初是那麼期盼的啊!!覺得自己根本是逃避,而且也不敢跟爸媽說我要去哪...

對我而言,去歐美自助已經是相對簡單的旅行,這次真的是所謂跳脫舒適圈,完全是給自己一個新挑戰的旅行啊!

暑假則是兩次長途旅行,一次是自己出門,帶爸媽和姐姐、小孩

另一次才是自己一家人出門,而且是從未嘗試過的旅行方式~

但最擔心的就是Joy,希望他能在家乖乖等我回來....

生活上,最大的變化大概就是我們開始露營了。

身邊其實沒什麼在露營的朋友,雖然有這念頭,但一想到我們什麼裝備都沒有便不積極。

但就跟絕大多數人露營的理由一樣:因為孩子!到不是什麼要讓孩子接觸大自然、遠離3C這樣的理由

因為李小恩在學校聽同學講露營,他很好奇那是什麼,於是回來說了好幾次。

本來他爸也是隨口答應他,沒想到小子當真了,一直問什麼時候要去露營?

於是二月初,過完年,匆促地找了營地,跟朋友借了帳篷,臨時買了張蛋捲桌,展開首露。

其實並不美好,我們三人擠在雙人帳,腳邊還有Joy。沒有床墊,只能用兩張野餐墊湊合著睡在水泥地上,12點還在煎牛排的鄰居,還有因為太興奮睡不著的小孩...

但是李小恩超愛的!這麼克難的環境他還覺得真是太棒了!於是我們買了帳篷,正式展開露營生活。
DSC_1947.JPG

露營很累,但這一年來,因為帶著小孩露營,我們到處跑,去了很多以前沒去過的地方,用另一種方式看到台灣的美景。

以前因為住宿太貴,假日頂多帶孩子在附近走走,偶爾才能出一趟遠門。

現在,訂好營地,帶上裝備,出去玩個三天兩夜還不用以前一個晚上的住宿費用

要不是李小恩,我不會看到這麼多風景。累歸累,但假日生活的確多了很多樂趣和期待。

而且半年內,我們竟然馬上買了第二頂帳篷!本來因為緊張誤買的100kg行李重量想說會浪費,也因為全套雅典娜,讓我們買好、買滿,買到100kg,太厲害!

DSC_4493.JPG

2017年,當然還要繼續露下去。以後有機會,也想嘗試國外露營呢!

展望2017,其實最希望的仍然只有家人、朋友身體健康,繼續一起度過2018、2019、2020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f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