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又是一年將近,可以寫下回顧與展望的時候了,每年的歲末年終寫下這麼一篇,回顧這一年,是個挺美好的紀錄哪!

其實日子每天過,真要去細數這一年裡有哪些值得記錄的,還真有些難度。
很多事情,在那當下沒寫下什麼,過後就忘了。不過,很多事情,尤其是不好的回憶,忘了也好,沒什麼過不去的。
那我的2015,我記得了什麼,留下了什麼?
每年總要記上一筆的就是旅行。
2月,新加坡+馬爾地夫。

DSC_1271.JPG 
沒有水上屋,不是五星級度假村,但我總算踏上馬爾地夫那片純白的沙灘,看到了那片海,還有撒落在印度洋上的珍珠,圓夢。

2015.7,英國倫敦+法國。
因為時間關係,英國只走了倫敦,但我相信我有一天會再去英國。對我而言沒走到蘇格蘭、Isle of Skye的英國,不算真正去過。

DSC_3553.JPG 
法國除了南法普羅旺斯地區,還去了北法羅亞爾河、聖米歇爾山和巴黎。從小第一眼看到香波堡圖片,便被這堡中之王深深吸引,直到我親眼目睹仍不敢相信我真的辦到了!
DSC_7207.JPG 
小恩也印象深刻的雪儂梭堡
DSC_7288.JPG 
這趟將近一個月的旅行是美好的,我終於不用羨慕別人照片裡的薰衣草花海;也實現了好幾個一直很想去的地方。
帶小孩旅行是辛苦的,尤其因為爺爺阿嬤關係,小恩有些不太好的習慣被養成,但終究有慢慢調整回來。但這趟旅行對他來說收穫滿滿,常常在不經意中,他會表現或回憶旅行途中的點點滴滴。倫敦的雙層巴士、電話亭、地鐵;普羅旺斯的薰衣草、嘉德水道橋、羅馬競技場、TGV、巴黎鐵塔、凡爾賽宮、羅浮宮(這個應該印象最深刻,又摔破頭...)。我相信,在我的磨練下,他以後應該是個好旅伴!

2015.8 東京
這是第一次,只有我跟小恩一起出門。雖然還有阿姨、姐姐一起,但這三個其實只有生活自理能力比小恩好,基本上我就像領隊...
但是超開心終於跟朋友約上,一起去了日立海濱公園,幾個小朋友玩得好開心啊!

11882877_1154284957918661_679807053_o.jpg 
李爸爸也趁著我們出國5天,完成了他5天環島的衝動!騎到某天差點體力透支。
其實這樣似乎不錯,各自完成自己想做的事情,所以明年他又準備把我們母子倆送出門,這回要挑戰11天!

展望2016,旅行計畫大致底定,應該不太有機會再多出來了。我雖然很羨慕別人能四處遊走,但我能力極限就到這裡,能出門就很感恩了。

2016年1月,即將出發。
2016年7月,再度重返夢想之地,而且遠赴天涯海角。
2016年8月,母子倆的旅行,我希望小人能跟我一起登高健行...

生活上,感謝上天,家人平安、健康,這是莫大的幸福,沒什麼比這更重要了。
雖然小恩三月時摔破頭,縫了十幾針,至今仍有明顯的疤痕,但醫學美容發達,我想那以後是可以處理的。
小孩依然調皮搗蛋,經常讓我失控(我自己脾氣不好也是要改進)。但他聰明伶俐、開朗樂觀,無論在家或外出,都是大家的開心果,想到這裡總會讓我開心一些。
最重要的是,滿5歲沒幾天,他不用再陪睡了!!!!!
對一個已經陪睡習慣的孩子來說,能踏出這一步真的很值得嘉許。從此,我們只要把他帶到房間,安頓好一切,便可關燈、關門說晚安。事前的心理建設很久,但真的成功也就那兩天。就如同之前戒母奶、戒奶嘴、戒尿布、戒奶粉一樣,他說好了,就好了。
還有,他學會腳踏車。12月坐著爸爸的拖車完成了腳踏車活動,甚至到墾丁

ZIV_2434.JPG 
他完成了3場5.5K左右的路跑,現在也每個禮拜跟著練跑一天。
10430497_977537862257697_4343072100582077997_n.jpg 
我們的假日雖然沒有辦法讓他有很多活動,沒有露營、沒有很多體驗,但我們儘量帶著他一起運動,希望讓他有強健的體魄,健康的身體。
這孩子雖然瘦,滿5歲了才16公斤,但他很少生病,活力十足,外出旅行也很能走,也算能吃苦耐勞,還是有點效果的。
現在他會主動要求幫他報名路跑,原則上我會讓他一個月一場,不求快,有心運動比較重要。

日子雖然平淡,但我們的2015年仍然很認真、努力的做好自己的工作,雖然偶爾會鬆懈、怠惰......

2016年,還是希望,身邊的親朋好友平安健康,這樣就好,很簡單,卻也最珍貴。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f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