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是在年底感嘆又這麼過了一年,突然間又到了2014年的最後一天,不到一小時候就進入2015。

看了上一篇回顧2013,腦海裡整理著2014年,當真是歲月催人老,時光匆匆哪!怎麼,一年又到了盡頭。

我的2014,留下了什麼呢?

最值得自己驕傲的,就是完成了人生初半馬,發現自己其實比想像得更有力量也更有韌性。

從一個跑不到2K便氣喘如牛的肉腳,到現在雖然還是經常想放棄,但總是咬牙撐著完成一次又一次的挑戰(才四次而已,是有多少次啦? )。

現在再碰到困難就會告訴自己:撐過去,就像跑步一樣,撐過了就是自己的!

展望2015,目標往前推進到全馬。明年即將挑戰初馬,目標只有順利完賽,沒有如其他人特地加強許多訓練,但還是有默默地增加一些訓練。

希望明年值得我驕傲、紀念的事情就是我順利完成初馬,加油!

再來就是每年一定有的旅行。我的旅行腳步往前推進我最想去的冰島。

冰島真的很美,我深信這輩子我一定會再踏上冰島,信念是如此執著,就如同當年我深信我會再度重遊北海道,而我真的圓夢一般。

單身旅行沒了孩子、家庭的羈絆,我很感謝另一半的支持。

但走過那片美麗的山水,空靈不染塵埃的美景,想跟最親密的家人分享卻只能透過照片,無法讓他們親眼目睹這片讓我幾乎泫然落淚的美景,心裡總是有點遺憾。

也因為自己走過,更加能體會:最美的風景,最想與家人同享。

以後,再辛苦,我們都還是同行吧!我想跟家人有共同而美好的回憶,對美景的感動是難以用文字或照片傳述,唯有親自走過才能領略,展望2015,還有以後的每一年,我都希望與家人創造共同的幸福記憶。

回顧2014年,除了獨走的北歐(丹麥、瑞典、冰島、挪威),還有與家人同遊的德南(&法國阿爾薩斯地區、奧地利Hallstatt、Salzburg)。

雖然我爸有事缺席,但這次旅行讓我媽留下美好的歐遊經驗,許願要我以後再安排讓我爸也一起到歐洲自助旅行。

所以,明年我們全家真的要去歐洲自助旅行,而且是我媽和我很多年前就一直想去,卻不知為什麼總是被我遺漏在旅行計畫外的地方。

或許冥冥中自有安排,就是要我帶著全家人一起圓夢的吧?

還有就是寒假「小」旅行,也是很多年前就想去,但機票一直很貴下不了手的地方。

拜廉價航空盛行,讓我可以用一般航空1/3票價就能抵達。雖然玩得有點窮酸,但我總又可以把我的wishing list劃掉一個了。

旅行這件事,希望永遠都不會在我的回顧中遺漏。

至於我的寶貝小恩,益發調皮搗蛋,鬼靈精怪地,越來越有想法和意見。

對上學這件事總算是適應了,雖然小班開學後換了老師,但適應得還可以,對團體生活也頗能融入。

只是生活常規還是有很多需要糾正的地方,脾氣跟我一樣不好的他常常跟我嘔氣,但卻也最黏著我。

2014年的最後一天,又是因為吃飯規矩不佳而被爸爸修理......什麼時候才能穩定一些呢?只能說,孩子是一輩子的挑戰吧?

所以展望2015年,願望跟去年一樣,希望小恩乖一點...(也就是說,難啦!)

最最最大的幸福就是,家人平安健康,這比什麼都重要!

再見,2014,無論如何,我們都走過了。

2015,請多多指教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f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