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工具邦 技術提供)
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這裡只有摘要)


DSC_5071  

民宿外即將秋收的蘋果預告了接下來德國的氣候。這一路上,路邊經常看到蘋果園、葡萄園,尤其釀酒葡萄更是結實累累。

在民宿吃了不知道算哪餐的餐後,抓緊天黑前的時光,趕緊到老城區走走。書上說從蛇道拍老城區最佳時間是下午,我們決定走老橋,過橋後走蛇道。
老橋(Alte Brücke),全名卡爾-特奧多橋(Karl-Theodor-Brücke),可說是海德堡的地標。對我來說,從海德堡開始,這趟德南之旅真的可說是我從少女時代(國中算少女吧?)就朝思暮想的地方。

國中時班上有訂報紙,是現在已經停刊的民生報。有時候會刊出一些旅遊照片,我就是在那時候第一次看到海德堡老橋的照片,從此深印腦海中。我記得海德堡是大學城,老橋上那高聳的兩個尖塔有如堡壘,矗立在石頭拱橋上,河水悠悠流過千百年的歲月,多麼寧靜美好的想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f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