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工具邦 技術提供)
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這裡只有摘要)


我只是一般的上班族,或許收入有比較穩定一些,但有房貸、有車貸,還要養小孩。旅行是我最大的支出和夢想,可以說我所有的積蓄都是花在這上面,一有假期就想往外跑。除了日常支出要節省,不能有太多浪費 可是明明平常就很愛亂買,旅行時怎麼節省支出也很重要。

在我還不會自助旅行時,每次看到跟團去歐洲的價錢都覺得那是天價!一天一萬以上的支出,對剛出社會的我來說根本是遙不可及的價格。當我開始踏入自助旅行這個坑後,慢慢摸索出省錢的方法,也很幸運地從別人身上學到更多省錢又不苛待自己的訣竅。

這次法德奧16天的旅行,全程租車14天。因為有同事一起出遊,共同支出的部份我們採公費計算,每天記帳,所以回家前一天我們就大致算出旅費:含機票、全程食宿、租車+保險+油費、票券支出等等,不含個人購物部分,一個大人總花費在台幣65,000以內!說真的,我不是最省錢遊歐的,但在我能接受的限度下,能有這樣的旅費支出,我很滿意。

前兩年去北海道,正值日幣高漲(將近0.39),北海道又都住民宿居多,偏偏日本食宿皆貴。即便已經儘量找便宜的民宿,但14天的旅行下來比這次去歐洲還貴!那次我就深深覺得:去日本完全不會比去歐洲便宜,尤其之前每次去歐洲其實也都六萬左右就解決,我怎麼不乾脆就拼去歐洲?

天時地利人和的狀況下,今年一開始就鎖定全家出遊就是要去歐洲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f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