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b 8, 1Y4M
李小恩今天下午使性子,跺腳不夠,竟然趴在地上踢腳,結果我跟我媽和我弟妹通通在旁邊肖到不行,沒人理他,所以沒多久這小子就起身
起身不是認輸,是去找跳跳馬出氣,咬著跳跳馬的頭還踢他,不過我們還是一直笑他沒理他,最後他就安靜了 哈哈哈
下午看他玩玩具,很驚訝地發現他已經可以兩手交替把珠子穿過波浪撥到另一邊了,什麼時候這麼進步了?
晚上陪他看書時,他也可以找出相同的東西了。就是類似左邊有草莓,右邊有動物隱藏著草莓,他可以找出至少80%的隱藏物了,好讓我訝異!前陣子跟他玩這個他根本都不會也不想看的
而且還是我看他自己在那邊看書,問他要不要跟我一起看,他說好,結果我們一起看了三本找找看,還有一本30隻貓咪(以上是第一次看),還有他每天都要看的小金魚
他是真的很認真在找貓咪,不過貓咪真的比較難找,有時連我都要稍微看一下
平常幫臭小子刷牙都跟殺小孩沒兩樣,尖叫、哭鬧。快回家前,我聽到他跟舅媽一直說:還要。我以為他又在要東西吃,跑去突襲檢查
結果是臭小子看到妹妹在刷牙,所以他也要刷牙,還刷到欲罷不能,一直要舅媽幫他刷牙,連舅媽都說好了,他還一直伸出舌頭要人家幫他刷娃,真是太過分了!

Feb 10, 1Y4M2D
李小恩昨天非常故意地抬起他的小屁股,朝著他老爸放了一個很響的屁,然後回頭朝著他爸挑釁的笑一笑
我是聽到他放了個大屁,問他:你放屁嘛?正好看到他回頭的笑。他爸很生氣的說:他故意的!他真的是故意的!他還故意轉身抬起屁股!
目擊證人舅媽說:他真的是故意的,非常明顯,有夠古靈精怪的
自從教他嗯嗯後,他每次都在大便ing時發出嗯的聲音。臭小子,大便前說啊啊啊啊啊~~~~~~~~~當你發出嗯的聲音就一切都來不及了

Feb 12, 1Y4M4D
今天中午他爸陪他玩的時候,他突然對著他爸指著廁所說:嗯嗯!他爸問他:要大便嘛?小子點點頭,於是他把馬上抱著他衝廁所
可是邊衝這小子邊用力:嗯嗯
所以衝到廁所時,當然已經來不及了。不過有進步囉~告訴他下次要嗯嗯前一定要先說,加油!

Feb 14, 1Y4M6D
昨天晚上進房時有點聲音,所以小孩醒了,這不打緊,反正等一下就會睡了
結果不到五分鐘後,老李進來了,他已經很久沒跟我們睡,昨天晚上來陪我們。不到三分鐘,打呼聲出來了,我很忍耐著
       然後又沒多久,小的開始:把拔、把拔~我繼續裝睡,但是小的顯然被吵得睡不著,繼續較把拔,還順便拍拍我,叫我起床
後來還拿書看,一整個就已經醒了!
最後我沒辦法,還是把老的請出房、關燈,才終於睡著。
結論是,那個睡得跟豬一樣的還是自己睡吧

Feb 16, 1Y4M8D
今天簡直像無尾熊一樣掛在我身上,離開他視線都不行,搞得我好累啊~~~
本來以為他一直這樣唉唉叫應該會很難餵飯,沒想到算是很輕鬆的把飯吃到剩下2、3口,因為他開始想吃番茄,所以我也沒勉強他繼續吃
吃飽飯後陪小孩玩,今天一樣玩躲貓貓和捉迷藏。跟他數123,要他躲起來,會自己跑到後面和室,坐在台階上,模樣超可愛的!面帶微笑,晃著小短腿,看到他的時候送上一個超級大微笑,真是太可愛了!
換我躲起來讓他找的時候,找到了也是超嗨的。今天我心情很輕鬆,比較有氣力陪他後,少爺竟然總共讓我幫他讀了十幾本書,喉嚨好累啊!
終於讓他滿意後,就自己安靜地在旁邊玩玩具。阿嬤進來時,小子站在桌子邊,擺出一副很帥的樣子指著阿嬤:餅乾~這是哪招啊?
今天晚上我們都很開心,不過下場就是臭小孩在床上滾了半小時還睡不著
還有,臭小子越來越有主見了!之前只要我請他幫忙丟垃圾都會很高興的過來拿垃圾。今天晚上他在玩玩具,我請他丟垃圾,先是一臉賽賽地,我再說一次後竟然跟我搖頭!哇勒!還不只搖一次,太可惡了!

Feb 27, 1Y4M19D
現在每天早上都爸爸送去保母家,結果某天我進樓下廁所,他也跟著進去,我要離開時他在洗手臺下跺腳生氣,還一直抓頭。不會吧?我想。但我還是把他抱起來,果然!
他對著鏡子一直sedo他的頭髮,左右看一看,還指指髮膠要我幫他抓一下 = =
我假裝弄了髮膠在他頭上,他超開心地繼續抓抓頭髮,再照照鏡子,然後才滿意地離開
只要他跟我在一起,我在梳妝鏡前他都會來幫我關玻璃,今天早上我在化妝時,臭小鬼又在旁邊,我低頭一看
小子學我在擦臉(囧)
我又假裝幫他擦了保養品在臉上,幫他推一推,他多開心啊!我擦完後他又自己把臉抹一抹才開心地離開.........
回爺爺家後,妹妹背後長了一堆疹子,我幫妹妹擦藥,他可能以為妹妹在擦什麼好東西,再旁邊生氣亂叫又跺腳,我只好幫他擦在手上被蚊子咬的地方,果然又心滿意足地離開
完了,真的變娘炮了 (doh)

最近也學了很多新招,「從頭動到腳」那本書李除了一些比較難的動作,他都已經學會了,所以最近我們常常亂喊動物考他的反應 XDD
拿到梳子就一直梳頭,今天晚上梳好久啊!不過有一半的時間是拿梳子敲自己的頭
不過意見越來越多,有時候頭搖得跟波浪鼓一樣,是有這麼誇張啊?

Feb 28, 1Y4M20D
今天帶李小恩去親子堡玩,一開始很害怕,後來我帶他去玩恐怖溜滑梯(有夠陡!),然後他就開竅了
親子堡裡像迷宮,爬高爬低的爬得我頭都暈了,而且仗他個子小,一溜煙從檯子底下鑽過,那高度我竟然只能用爬的
玩了一個多小時後根本抓不回家,我說要回家就跟我說不要。他爸問他:吃冰好嘛?他會回答:好的。可是我馬上說:那回家?就跟我說:不要
最後竟然給我躺在地上耍賴!我都故意走到門口了還繼續躺。好不容易起來了,卻是又爬到上面繼續玩!最後還是跟他交換條件:吃冰,才把他拐出來的
因為不能騙小孩,所以有給他吃冰,他也夠累了,回程路上一句話都沒說,整路面無表情,連水杯都要舅媽幫他拿
不過這地方對妹妹來講太可怕了,比較適合大小孩或是野小孩 = =
早上起床問他哪裡有蓋章,還會找自己的手指給我看,跟我說:這裡。看來真的很喜歡

Mar 1, 1Y4M22D
李小恩這兩天會自己扶著樓梯欄杆走下樓,他一點都不怕,可是我覺得非常可怕
他老爸說:沒問題的啦,你看他還會換手,走得多好
就在那麼摩門特,李小恩滑倒了,還好我有抓住他!氣死我了!
中午拿著兩個水杯亂跑,不小心摔倒撞到臉,現在臉上不只蚊子叮咬的疤痕,還有一塊烏青,真的是張小花臉,而且問他:哪裡痛?就會很委屈可憐地指著自己的烏青掉眼淚。可是其實很活該...
爺爺、阿嬤出門很多天,頭幾天還好,最近天天想到就喊幾句:爺爺、阿嬤,沒白疼了

已經連續幾次我帶小恩去有許多小朋友的地方,都會有熱心的"姊姊"主動過來幫小恩
上次去親子堡,有個大概3歲左右的,一直在小恩旁邊繞來繞去,看到小恩努力往上爬竟然想抱小恩上去,嚇到我
小美女,你自己也是小不點一個啊~
今天到幼稚園,一樣有個姐姐跟前繞後,一直拿園裡的玩具給小恩,不然就是幫小恩撿球,或是看小恩想玩什麼,只要李小恩往那邊一看,就趕快去拿過來
於是傻爸爸傻媽媽模式又啟動,自我感覺良好地覺得:長得帥真好 XDDDDD

Mar 2, 1Y4M23D
李小恩本日新招,王xx是誰?媽媽。李xx是誰?爸爸,所以他知道爸爸媽媽叫什麼名字了
生氣勒?(壓低喉嚨)哼~哼~
還有一招可是我忘了,所以回家就沒秀
晚上阿嬤拿個DM,臭小子硬要擠著看,阿嬤跟他說:這是baby喔~李小恩馬上說:baby,又學一個新單字。
可是我想要他學的,如果他不會或是不想講究會敷衍的笑兩聲,結論是:他想學的就會學很快,我沒辦法勉強他
下午在社區路上跟我鬧脾氣,坐在地上耍賴,我不理他,還氣到給我在地上爬,爺爺快笑死了!
自己吃飯也沒吃多好,竟然還要餵妹妹,送到妹妹嘴巴比送進自己嘴巴還準勒
我懷疑他根本是趕快把飯送到妹妹嘴巴,要妹妹幫忙吃,這樣他就可以很快把飯吃完。
他很早就會把飯送進嘴巴,只是還不太會挖飯,現在比較可怕的是他挖到飯不肯送進嘴巴,還會拿湯匙甩得到處都是飯

Mar 5, 1Y4M26D
  不知不覺間,李小恩會組合積木了。今天他阿爸說他很安靜地座在地上玩,本來以為他在拆積木,沒想到小子手一抬,組合了一長條積木,什麼時候學會的?
因為想玩體重機,學會叫每個禮拜見面的阿被。
每天下午去接他的時候,都會看到他在門口等我,然後趕快拎著自己的東西要回家,他已經知道每天這個時候要做什麼了
30層樓的30隻貓咪一開始很沒興趣,現在貓咪找得比我快,沒看過這本書的爺爺更是幾乎跟不上小恩的眼睛。不過我得找找有啥遊戲書可以給他看了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f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