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b 1,3M23D
公關果今天真是太讚了!因為妹妹昨天半夜生了,今天最重要的事就是我們要去看妹妹,
早上整理完畢我就把小果綁上車載到婦兒安。到病房後沒多久,親家母一家子來了。
有我弟妹的大哥大嫂、小哥哥、大姊和親家母,小果因為想睡覺,所以我們要離開吃飯前他沒啥反應
吃飽飯後回到病房小果子沒多久後就醒來,看到有一大群人後開始嗨了。躺在躺椅上手舞足蹈,真的是超興奮的!
一直動手動腳跟親家母說話,笑到初聲音還尖叫,而且一講講了半個小時還不停,越來越開心
時間差不多後我們去看妹妹,小果似乎有點肚子餓,我到護理站前餵他喝奶,他一點都不專心,喝了幾口意思一下又想玩。
我又帶他去看妹妹,要離開時碰到李醫師,小果送上超大微笑,咿咿嗚嗚跟李醫師講了一堆還用力揮手,
李醫師說他好可愛,好像混血洋娃娃,小果子更是大聲笑了好幾下!
回家後他老爸忙著整理家裡,我忙著擠奶,他大概太開心,自己在床上繼續講話繼續笑。
晚上帶他去看皮膚科,有個還沒滿月的BB,哭得奇慘無比,慘到護士讓她先插隊看醫生,
李小果從頭到尾都沒哭就算了,坐在他身旁的他一一微笑打招呼,只要人家對他一笑他馬上笑開嘴
還會小小聲跟BB說話,好像要她不要哭一樣。等到進診間,
不止對護士笑還放電,逗得護士每個都好開心。出了診間等拿藥時也是對著旁邊等號的阿姨放電
甚至到啄木鳥買東西也對店員放電,假裝不好意思對人家笑一笑在躲起來!吼!真是夠了!!
太嗨的結果就是晚上他不想睡只想玩,喝沒幾口ㄋㄟ還想繼續玩,
我不理他也沒關係,他雙手抓著床單也能玩,我今天實在讓他玩得太開心了
還好放在熱帶叢林中他終於冷靜下來了

Feb 2,3M24D
今天是除夕,是小果第一次過農曆年,中午幫他洗完澡換上新衣服
原本準備的麗嬰房厚袍實在太厚,知道過年期間不冷後就先穿了,還好有翻到人家送的,正好合穿
所以今天是小紳士造型,帥~

還有帽子唷~

小果的第一個新年,加上是長孫,奶奶、伯公、姑姑、叔叔都包好多紅包,小果真的大豐收啊!

Feb 3,3M25D
大年初一,終於抽空找保姆稍微拜個年,結果保姆送小果一件麗嬰房的連身服,真不好意思啊

今天到醫院看舅媽,剛好爺爺奶奶在,小果親自送上給爺爺奶奶,可是送完紅包馬上哭是怎樣

更好笑的是,我告訴他奶奶包多少、誰誰誰包多少,數字大的他就笑得很開心,數字小的就沒反應,太愛錢了吧!
於是這幾天一直出現這種照片...





Feb 4,3M26D
今天幫他洗完澡費了一番功夫終於重現小果的鯊魚頭~酷!


Feb 6,3M29D
同事老早就幫我買了「收涎餅」,雖然已經過了小果農曆四個月,不過還是要亂玩一下 XD
所以下午帶回婆家大家一起瞎玩一通,看得出來果子覺得很無奈

奶奶好疼小果,初一雖然沒去拜拜,不過今天奶奶還是去廟裡幫大家安太歲、點光明燈
而且都把小果抱得緊緊的~只可惜小果真的哭鬧時只要爸爸,安靜的速度讓人嘆為觀止
現在他只要一哭大家就開始叫爸爸,不然就是把果子馬上塞回爸爸身上,我這當媽的真輕鬆

Feb 7,3M30D
好快啊!果子滿三個月,明天就四個月大了!明天我們要挑戰第一次外宿,要去南庄過夜。
南庄對我和小李是個很特殊的地方,每隔幾年我們總要回去回味一下。
昨晚小果跟妹妹玩得太開心,果然跟我媽說得一樣,晚上比較不好睡
今天雖然也是好笑神,不過鬧的時間不少,下午決定帶去糖廠附近晃晃
雖然已經閉園了,不過有個小門可以進去,裡面有一小片波斯花田
要離開時有對老夫妻一直稱讚小果四個月大就很穩,長得很可愛,而且說他喝母奶真棒!
小果今日造型:手戴鴨鴨鈴鐺~


Feb 11,4M3D
下午帶去打五合一,小果又被稱讚~

一進診間還很開心地跟醫生說話、打招呼,被掀開衣服聽心音也沒關係
可是當醫生要檢查他的喉嚨他就開始放聲大哭,噴鼻子時更是恐怖!打針時就更別說了...
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打針的關係,晚上哭得恐怖啊...
李小恩今天被妹妹巴,他太嗨,一直湊過去很大聲的說話
妹妹大概覺得太吵了還是怎樣,手伸出來往他臉上一推,正好一巴掌
李小恩被我抓回來,還是繼續往前爬要說話,真是個多話的孩子啊


Feb 12,4M4D
昨晚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打針的關係,八點多時哭鬧到讓所有人都沒辦法安撫
還好熱帶叢林救了我們,那真是小果的最愛啊!
下午帶他去同事家看弟弟,沒想到同事的婆婆看到果子第一句話:妹妹好可愛啊~
啊~果子是鐵錚錚的漢子啊~不過就是眼睛大了點,嘴巴小了點這樣
不過比起穿全身粉紅還被叫弟弟的,被叫妹妹可以自我安慰那是因為果子帥,所以被誤認 XD
晚上隔壁鄰居來看妹妹,好久不見果子的她一看到果子也是直叫帥哥,當媽的我還真驕傲啊!



Feb 13,4M5D
明天就要上班了,要開始過著跟小果白天分開的生活
朝夕相處三個禮拜要跟他分開還真有點捨不得啊 Q__Q
果子越來越活潑、愛玩、愛說話,現在常常自己亂講話,而且每天講得都不一樣
前幾天都阿咕阿咕,再來是「ㄟˋ」,我們都笑他除了妹妹你有啥資格叫ㄟˋ
今天是「ㄜˋ」,中午奶奶跟他玩1站起來、2蹲下
小子現在都很想學站一樣,每次都想自己站起來,大人只要手輕輕扶著他就可以站著一下下
今天玩了很久,後來奶奶跟他再喊:1
果子竟然坐著不動,然後大聲說:2!
笑死人了!隨便亂回話也回得頗有一回事 XDDDDD
而且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啦~真的太好笑了!

Feb 14,4M6D 
上班第一天,好不習慣...又開始過著接送果子上下班的日子,沒辦法天天跟他在一起了
寒假期間習慣了天天跟他玩在一起,現在要跟他分開一整個白天若有所失
他白天的情緒和反應都很好,我卻放他在保母家...
果然,保母跟我說他今天都在睡覺,我不知道是因為天氣真的很冷還是怎樣
平常他白天都一直在玩,只有中午睡一個多鐘頭,下午和傍晚稍微睡一下而已
所以接他回家後就帶過去和妹妹一起玩,他現在已經不像之前要說一連串的話,都在亂吼亂叫
不過他開心就好,我覺得那是他學習的方式,不會特別禁止
晚上他在房間裡哀哀叫,我沒搭理他,一下子就睡著,趕緊把他挖起來,做了羊角帽給他戴,超可愛的!
可惜檔案在爺爺那邊,改天再補上。
晚上他睡得不是很好,起來唉唉叫兩次,剛剛給他ㄋㄟ睡,抱著他小小的身體,看著他圓潤的臉龐,心裡很是不捨
爸媽有經濟壓力,而且想讓你過好一點的生活,沒辦法不上班,只能在晚上和假日陪伴你
但你要相信,爸媽真的很愛你,會給你最適當的教養,會帶你認識、探索這世界
好好加油,認真長大,媽媽已經幫你規劃好暑假生活了!

Feb 16,4M8D
我一直以為小果只愛他爸,因為哭哭時只有他爸拿他有辦法
昨天下午我抱著妹妹在他眼前晃,還跟他說:我不要你了,你好重,我抱不動,而且你只愛爸爸!
結果本來被我媽抱著笑的果子臉色開始大變,接著眼睛鼻子一皺,準備哭了
wow~原來他還是認得我的嘛~雖然我姊說他只是想捍衛他的食物 XDDD

早上似乎聽到果子有放屁/大便聲,要他爸幫我確認一下,
就在他爸把鼻子湊近屁股要聞的時候,確確實實地,果子在那個磨門特拉了
 賞他老爸一個大便,他爸下意識的罵了髒話

Feb 17,4M9D
今天拿到bumbo椅和轉轉樂,阿牛一下子就掙脫bumbo椅了
轉轉樂可以自己在上面玩很久,慢慢地轉了一圈以上

Feb 18,4M10D
果然不是我的錯覺,連保母也說小果厭奶情形很明顯,每次餵奶都要很久
而且都要想睡時才肯喝比較多,不然都喝不多
我親餵時他也只肯喝個幾口,多要他喝他就生氣的哇哇叫,好像我在欺負他,還會告狀!
還是不想那麼早給副食品,希望能滿六個月在給,撐撐看吧...

Feb 20,4M12D
每隔一陣子就一個新挑戰!現在是厭奶期,我每天辛苦擠奶,努力親餵,他就是不賞臉!
頂多吃個擠分鐘就滾到旁邊,要他多喝幾口就哭鬧

只好隨便他了,不要餓死就好!而且最近每天晚上都要起來鬧,已經一個禮拜了!
以前半夜哭鬧抓來喝奶就睡了,現在是還繼續鬧
今天從早上八點半起床後只有中午睡了十來分鐘,傍晚睡了十來分鐘還有晚上十來分鐘,
這麼少的睡眠時間竟然晚上還是鬧不睡覺,是怎樣了呢?

Feb 23,4M15D
果子四個半月了耶~
今天保母請假,早上請我媽幫忙帶,下午我請假帶
吼~這小子幾乎都不睡覺,整個下午只睡了20分鐘左右!
後來一直哼哼叫,帶到外面就馬上安靜,真累人!
我寒假是怎麼撐過來的啊?怎麼才沒久就受不了了勒?

Feb 24,4M16D
早上送小果到保母家,停好車,拉上手煞車,拔出鑰匙後,我聽到某個機車臭小子很大聲的嘆了一口氣
真的很想巴他的頭,心理也默默想著:今天又要被告狀了吧?
果然!下午到保姆家後,保姆開始跟我說這小子今天有多搗蛋,厭奶很嚴重!
一發現要喝奶就猛力抵抗,100ml竟然要分成5次才喝得完!
保姆要我幫他準備小碗,她想讓果子嘗試米精了...我想堅持到六個月啊...

Feb 26,4M18D
下午把安全座椅從躺式換乘坐式,帶果子去適應一下,反應還不錯,可以看到外面他比較安靜。
因為想要一台輕便好推又好收的推車,決定到新天地晃晃。
看了好多台,目前屬意奇哥代理的Joie,順便看了背巾試背了combi SK-3和和Baby bjorn
可能是麗嬰房的櫃點很悶熱,兩個胖子都怕熱,一被爸爸背上果子就開始扭,baby bjorn的反應比較好
爸爸也說Baby bjron比較好背,不過我們還是比較喜歡Ergo baby,最後也可能會敗這個吧
好可怕!兩個一起買的話要五位數耶!小孩子的東西好貴 >"<

Feb 27,4M19D
因為昨天被專櫃小姐一句:妹妹好可愛~給刺激到,今天給他穿上除夕那天穿的小西裝,帥的咧!
結果今天專櫃小姐說:你出門都給他穿這麼正式嘛?
哼!我可是特地把他打扮得像個小紳士才出門的咧~

我們決定買Joie,憑花博門票還可折價$500,加上信用卡分期,其實還好
因為推車在樓下倉庫,所以我們直接推著展示車在新天地晃
果子對他的新推車反應良好,可以看東看西他很高興,除了我們吃飯時他可能太熱而哭哭
爸爸抱起來走一走就好了,希望這台推車真的可以讓他很喜歡!

Feb 28,4M20D
小果這幾天心情都不錯,很愛自己尖叫、笑,隨便逗他一下就眉開眼笑,真可愛!
阿姨說他應該要會翻身了,所以教他翻身,一下子就翻過去了
今天早上把他放在床上,他趴著馬上就會滾回正面,結果因為玩太久,給我吐奶,害我得洗床單...
下午到生產路上賞向日葵花田,花還不少,只是天氣有夠熱!
不過李小恩真的出門表現良好,也肯乖乖待在自己車上,只除了又是滿頭大汗...
恩恩啊~你越來越可愛了耶





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f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