都說自然產恢復快,可我是個不耐痛的人,一點點痛就會唉唉叫,產後我大概一個禮拜時間天天哭吧...
半夜三點半左右,我縫完傷口,因為沒病房,被推到恢復室休息。
恢復室根本就沒辦法恢復啊~附近嬰兒室此起彼落的哭聲、護理站護士說話的聲音、圍廉外走動的聲音,旁邊待產、檢查的聲音等等
對我這極端要求安靜的人來說根本完全沒辦法休息,我只能閉著眼睛,完全無法入睡
小李倒還好,他本來就好吃好睡,這麼刻苦克難的環境他有張躺椅就睡著了


一開始傷口還有麻藥,不覺得怎樣,只覺得繃繃緊緊的
護士交代要尿尿,而且要告訴他們尿量有多少。在床上躺了兩個小時後,覺得似乎有尿意
有心理準備會暈眩,不過暈眩程度超乎我預期,從待產室走到廁所花了我很多時間
更慘的是,明明有尿意,到了廁所卻尿不出來,加上廁所不太通風,走出廁所時實在暈到不行
還好我還能抓著小李,邊喘邊走回到床上。
又過了一個多小時,護士要我上廁所,我說我剛剛有尿意但尿不出來,她壓了我膀胱,有反應
要我再去試試看,如果真的沒辦法上廁所就要導尿,我一聽覺得好可怕,決定再去試試。
一樣是暈眩,這次還好,本來以為尿不出來,後來終於尿了,而且量還不少
沒想到這次出廁所後更暈眩,我後來只聽到護士問我:你頭暈嗎?我應了一聲就沒知覺
不過沒多久我就清醒,發現兩個護士扠著我的肩膀,我整個人掛在他們身上,其他人則是匆忙地推著我的病床
我竟然暈倒了 真是不好意思啊~可能是生完沒體力,加上沒吃啥東西所以體力不支吧


等到十一點左右終於有病房,可以到病房休息,總算可以安靜了。
睡沒多久,嬰兒室call,說小孩子在哭,小李請他們先餵,讓我休息一下。
這時候麻藥早就已經退了,開始覺得會陰傷口好疼,好像火燒一樣,稍微動作一下就痛
不耐痛的我這天先被會陰傷口擊倒,我媽來看我時我就掉眼淚,好痛啊~~~


第二天,覺得會陰傷口越來越疼,還疼到屁股去,整個下半身都不是自己的,連躺著不動都痛不欲生
下去餵奶的時候更是舉步維艱,腰也好酸,好像快斷了一樣。
覺得壓力好大,我似乎沒有奶,李小果都喝不到奶,嬰兒室跟我說他一直在哭,要我考慮配方奶,我低頭了。
跟護理站反應我會陰傷口真的很痛,護士跟我說:醫生忘了跟你說嗎?你有痔瘡!
回房間後,我膽戰心驚地摸了一下屁股,我真的長了痔瘡,超嚴重的!腫得跟屁股一樣高,難怪我這麼痛!
我從來沒有長過這麼嚴重的痔瘡,事實上我也只有生產前一週長過痔瘡,沒這麼嚴重啊!
痔瘡真的好痛!我痛到吃不下飯,躺在床上流眼淚時正好護士送藥進來
先看到我都沒碰的飯,在看到躺在床上掉眼淚的我,護士嚇了一跳,連忙安慰我,要我先吃飯再說。
我哭不止因為痔瘡痛,覺得都沒奶,沒辦法餵小果,讓他餓肚子,還得喝配方奶,是我不好!
我後來才知道其實這不完全是我的錯.......以後再提。
晚上家人來看我,我跟我姊說我都沒奶,她說怎麼可能?摸了摸我的乳房,其實已經開始漲奶了
於是我們到廁所努力半天,真的弄了很久,結果怎樣都擠不出來
後來我到哺乳室借擠奶器、手擠,弄了非常非常久,還是一滴沒有.............
等我終於放棄要回房時,家人早已都回去,小李等我等到睡著,我好無奈..............
醫生來看我時特地加強止痛藥,他說我的痔瘡真的有嚴重,但我還是好痛,這天在身體的疼痛和身心俱疲下渡過
只要小果哭,嬰兒室就call我,我睡得很不好,幾乎每個小時都會驚醒以為有電話,沒辦法休息


第三天,雖然已經開始坐浴,也擦了藥膏,可是痔瘡依然嚴重,而且已經好幾天沒解便
我怕會更嚴重,醫生請護士幫我塞藥,但是效果很不好,幾乎無效
我還是每次都準時下去餵奶,壓力還是很大,清晨五點多,整個哺乳室只有我孤軍奮戰
連護理長一進哺乳室都嚇一跳:誰這麼認真啊?
因為一大清早,護理長比較有空,幫我擠了擠下,我終於有比較像樣的初乳可以給小果喝
但是回到房間後還是都擠不太出來....我除了吃飯、休息,就是在擠奶,但是成果讓我失望
身體的疼痛加上心裡的壓力,我真的一想到就哭,小李也莫可奈何,我一哭他就只能抱著我
不是生完小孩就好了嗎?為什麼有這麼多問題?為什麼有這麼多困難?
我姊從婆家回來後特地到醫院幫我擠奶,我們努力了好久,擠出薄薄一層,根本不夠小果喝幾口
當我拿著那些得來不易的初乳要給小果喝,護士還跟我說:只有一點點耶!
一點點也是我辛苦擠出來的啊,簡直跟我的血一樣寶貴,為什麼要跟我說只有一點點?
嬰兒室開放時我也都不想去看小孩,他現在在照黃疸,眼睛蒙著一層紗布像星際戰士
明天就要出院了,我覺得我問題還好多,怎麼辦


今天一早要出院,昨天半夜竟然都沒call我,可我還是壓力大到自己醒過來,一直睜眼到護理站打電話說小孩子都沒哭,先不用下來為止。
早上吃完飯後,我開始努力擠奶,我終於靠自己的力量擠出了這麼一層薄薄的奶,我好感動!

擠得出這樣的奶,我出院後應該可以安心一些吧?
辦完出院,聽完衛教,我抱著這得來不易的小孩,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回家
我沒想到,回家後迎接我的是更大的折磨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f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