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7上網唉了我真的很痛苦之後我吃完早餐後很累,睡了兩個半小時後起床上廁所,這回真的落紅了!
我擦到超過50元硬幣很多的"混雜著鮮紅色的黏稠狀分泌物",跟衛教單寫的一樣。
就這一兩天了吧,我心裡這麼想。睡覺前上廁所有看到很淡很淡的粉紅色,淡到幾乎看不到。
醒來後上完廁所覺得下體似乎又有分泌物,一擦還不少,沒想到就是落紅,
我看了好幾秒鐘,簡直不敢相信!真的可以解脫了嗎?
不過醫生禮拜二才說我要等到下禮拜二以後,說不定又被打槍。這兩天走路的確有比之前勤勞一些,
本來還想說禮拜六日才要做抓椅子運動。今天白天先等等看,在家裡稍微走動就好。
我天天睡不好,只是昨天晚上真的很異常的踹,而且宮縮比之前更強烈,不過我當是正常的,本來就會一天比一天明顯。現在就是等了
雖然我一個人在家,不過我爸媽就住附近,真的有狀況也馬上有人可以幫忙。
待產包老早就準備好放在樓下,有需要時提了就可以走。也開始六個小時吃一顆抗生素,不過只吃了兩顆就準備待產。

不過從擦到落紅後其實我都沒什麼太明顯的徵狀,宮縮也沒比較頻繁或強烈,就一直有MC來前的悶痛感
到了下午五點左右小李下班時,宮縮似乎有比較強烈一些,不過也都像生理痛而已,次數也很少
吃晚餐時我還是慢慢走路回去,這時候的宮縮已經有點痛起來時不太好走路,
但是這種宮縮強度以前也常常有,而且仍然沒有規律。
回家後我跟我媽說我大概這一兩天會生,已經落紅了;我還能跟我姊聊天,我姊說我這樣去醫院應該會被退貨
可是這時候宮縮時我已經得皺起眉頭閉上嘴巴,說不出話了
簡單吃了炒飯,小李回家開車載我回家,心裡有點不安,打電話到醫院,護士說我早上就落紅早該到醫院檢查了
於是我洗了澡,待小JO回娘家寄放,心裡還是覺得:我會被退貨!
我還是很平常,只是真的一宮縮就沒辦法再做什麼,就是深呼吸忍過去了

八點半左右到婦兒安,好不容易就在醫院旁找到停車位
一下車一陣強烈收縮,我痛到只能扶著牆壁喘氣,心裡暗暗覺得:時間好像到了!
跟掛號櫃臺說我已經落紅而且似乎開始有規律宮縮,一下子就進了診間。
我還能自己站起來,卻在走進診間那一剎那強烈宮縮,痛到我完全沒辦法走路,只能靠著門喘
這天晚上婦兒安是張令瑋醫生,她一看到我痛成這樣就說:痛成這樣,快了喔!
我躺上床,做了超音波,胎頭已經下降,看不到也量不準了,確認胎盤、羊水一切正常
內診結果子宮頸已經軟化,但是還沒開,也就是說隨時都有可能生,但不知道要多久
不過為了安全起見,要我做胎心音檢查,躺了大概半個小時,沒有規律宮縮
但是在某個強烈宮縮時小孩子的心跳明顯掉下來,因為路途遙遠,醫生為了安全起見要我待產
於是我被推上輪椅到二樓待產室準備待產,小李準備辦住院,這時是晚上九點半左右
我其實還能忍耐,一開始還叫小李開電視,我電視看到十點多開始覺得煩躁
電視關掉後宮縮越來越痛,整個人變得很暴躁,一痛起來就閉起眼睛深呼吸忍耐過去
生產時我指定產檢的李可弘醫師,護士說李醫師等一下就到
十一點半多,醫生到待產間看我時我已經有點昏沈,一內診,開三公分了!
我很怕痛,問醫生能不能打無痛,畢竟已經開了三公分,無痛是四公分時打,我一定要先跟醫生說我要打無痛!
結果醫生跟我說:我們再觀察看看,無痛會造成產程遲滯,催生很痛效果也不一定好,我們就是在觀察看看,有需要再打!
我只好繼續忍耐,在每一次陣痛來時深呼吸,這時已經越來越沒辦法依小李的指示呼吸,但還是儘量忍耐
我知道我今天一定會生了,醫生也說他估計凌晨應該就會生了,心裡很是緊張卻一定要面對!
乙型鏈球菌沒過關,護士這時候幫我打了抗生素

一次又一次的陣痛,我開始想用力,有時候痛得很厲害時小李就依護士說的請他們去內診
我就這麼感覺著陣痛,如果是那種痛到想用力的陣痛就揮揮手叫小李去叫護士
想不到我產程進得很快,幾乎每次我那種「想大便」的陣痛過後都有進展
據說我從4公分到9公分只花了一個半小時,我那時已經痛到眼睛不想張開,只能在每次的空檔間問小李現在是幾點。
所以半夜一點多,一個多小時我已經到了最後階段,但這時候卻卡住了!
九公分到全開我已經沒辦法忍耐,每次陣痛時我都想用力,想大便,護士說我要是用力了就會讓子宮頸腫脹
小李這時候問了:能讓她打無痛嗎?連我都尖叫:來不及了啦!
每次我一不小心用力小孩子就心跳下降,所以護士幫我裝上氧氣,陣痛後一定要馬上大口呼吸
我也知道不能用力,但那真的很難忍受,最後我一直尖叫,每次陣痛我就尖叫,而且整個人一直發抖,護士說那是因為太痛了所以發抖。
護士大聲叫我不可以尖叫,說那也是用力,我得把力氣用在最後階段
可是她看我已經沒辦法在忍了,一個多小時過去還是一直維持在九點多公分
於是護士開始教我用力,她在我用力的時候試著幫我撐開子宮頸,試了幾次效果不佳,只好放棄叫我繼續忍耐
可是我還是會不自覺用力,一用力我就知道,因為會流很多血,然後我就馬上說:我又用力了!
接下來到底發生什麼我不太記得了,護士叫我用力我就用力,努力撐開大腿深呼吸,把氣憋住,肚子用力擠壓
試了幾次後護士丟下一句:你下次陣痛後就這樣用力!然後人就走了
護士走後我試了幾次,可是我覺得我用力不對,所以護士又進來時我哭著跟她說:你們不在我不會用力!
護士跟我說:你行,你可以的!我們再試試!
然後醫生進待產室,護士教我繼續用力,醫生開始擠壓我的肚子,一次一次的用力後,醫生說:看到頭了,進產房!
我真的有想哭的感覺,我終於要解脫了!!!
我躺在床上很快地被推入產房,小李也跟著進產房,我眼睛沒力睜開
聽到電動門打開的聲音,我勉強睜開眼睛看到手術燈,心想:這就是產房啊?我快要跟小果子見面了。
醫生、護士把床挪到產台旁幫我移過去,幸好不用自己爬,我想那時後得自己爬的孕婦真的很可憐!
上產台後調整一下位置,護士本來要我用力,可是陣痛不到,我先喘幾口氣儲備力氣
我還問護士,我破水了嗎?護士說剛剛在待產室我用力時就已經破水了。
突然陣痛來了,我揮揮手,護士開始用力擠壓我的肚子,我深呼吸憋住、用力
不夠!再來!我每口氣都憋到聽不到任何聲音,下腹用力擠壓
我用力了4~5次,突然聽到醫生說:頭出來了!
卻在這時氣力用盡,把那口氣放了,我實在不能不吐氣了!
護士很緊張的說:最後一口氣,你一定要撐住,小孩子肩膀會卡到!
我明明還沒再喘口氣,卻有那個能耐馬上又吸一口氣,這一次我真的憋到一種世界都寂靜了的感覺
依稀聽到護士叫小李幫忙撐開我的大腿,我腿開得不夠,沒想到連小李進產房都有工作!
然後下體有種東西衝出去了感覺,我不由自主地一直尖叫,伴隨著我的尖叫,我聽到小果子沙啞的哭聲,突然的一聲,然後就是連續不斷的哭聲。
我辦到了!我順利把果子生出來了!!!護士很快安撫我,叫我不要尖叫,我還得繼續娩出胎盤,繼續深呼吸
胎盤一下子就娩出,醫生檢查胎盤一切正常後開始縫合我的會陰。會陰到底什麼時候被剪的我不太確定,但是我有聽到明顯的「喀擦」一聲
醫生縫合會陰時我透過眼角餘光掃到我的小果子,好醜! 紫紅色、皺叭叭的,一直蠕動著!
大致整理完畢後,護士把他抱來給我看,好不習慣啊~這是在我肚子待了38週又3天的小人?
確認四肢正常,護士說他手指頭好修長,一出生就這麼長很少見,頭髮也很濃密
然後護士讓我抱抱他,嗯,他好重,好不習慣,我們一家三口留下第一張照片,而這小人一直哭著~
不過說真的,護士把他放在我胸口時,我第一句話:他好重...

就這樣,待產時間六小時,規則陣痛到子宮頸全開進產房三小時,產房十分鐘,解脫!

確認後護士把小孩子推到嬰兒室繼續處理,小李也被請出產房,我繼續處理傷口。
醫生說我很棒,用力都用對地方,而且整個待產時間六個小時也跟他當初估計一樣,很好生!
他以為我已經在做蹲舉運動了,結果我不過散步兩天,每次半個小時不到就來生小孩了~
跟醫生邊聊邊處理傷口,三點半左右推到恢復室。

我,順利地生下小果子,10/8,清晨3:10。體重3308g,身長52.5,是個頭好壯壯的小男生。


然後.........他長得有夠像他老爸!
我在產台上看護士整理他的時候,問的第一句話:鼻子像誰?挺不挺?
護士和醫生都笑了,小李則是一臉尷尬~沒辦法,超音波時就知道小子像他老爸,我只好只在乎鼻子會不會跟他老爸一樣扁
幸好消水腫後,小果子還蠻可愛的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f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