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14我生日,人生第一次背個肚子度過生日
吃了超多蛋糕:深藍栗子蛋糕、原樂蘋果年輪蛋糕、奇士派焦糖布丁輕乳酪蛋糕,糖份一整個爆表啊!
6/15是在20週產檢時預約做高層次的日子,可是好不順.........
我第三節課上課前接到婦兒安電話,說李醫師下午一點半臨時要開刀
我剛好是預約一點半....問我能不能改到12點半左右
邊趕公文邊打電話給小李,學生來找我上課,我好忙!
上完課同事說我電話響了好幾次,沒想到都不是小李,打了五六七八九十通最後還是直撥辦公室才找到人!
小李臨時請假、調課,偏偏我第四節雖然沒課,可是公文趕完主任進來又改我簽呈,沒辦法提早走
眼看已經打鐘,我真的快來不及了,跟主任說一聲,公文等我上班再改吧!


來不及吃飯,削了一個蘋果跟小李一起路上吃,匆忙地感到婦兒安後也快12:40了
上二樓護理站填好資料,到診間外候診,前面有對夫妻和婆婆或媽媽可能也剛照完高層次,開心地走出來
中午時間護士都休息了,只有醫生在。
醫生再看一次上次四指標抽血的報告,跟我說這是他等一下照告層次很重要的數據,然後就進超音波檢查室

婦兒安高層次自費$1500,採預約制,每個醫生能預約的時間是固定的,不是自己想哪一天就哪一天。
目前李可弘醫師的預約時間是星期二中午12:30~13:30,每30分鐘一個。
完成後會給一張DVD,把今天超音波檢查結果通通錄下來當成一個紀念。


一開始先做平常產檢時會做的基本檢查,量頭圍、肚圍、腿長等等
過程中醫生詳細地解說,並拿娃娃告訴我們小朋友現在躺的姿勢,或配合超音波畫面告訴我們現在他躺的姿勢
有時後切換4D畫面,讓我們比較清楚,畢竟2D不是每個畫面我們都能理解
小果耳朵、嘴巴、手指、腳指都正常,脊椎看起來也都正常
十指健全

這是他的腳,睡到蹺腳~


肝臟、腎臟、胃部器官發育正常,也有肛門 XD
這是耳朵,可是另一邊他壓著,一直照不到


因為每個角度、姿勢都反覆確認,到這裡已經花了十幾分鐘有吧
可是我卻開始覺得不舒服,有點悶熱,噁心、想吐,心裡想:懷孕初期都沒害喜了,怎麼現在會想吐?
不舒服感越來越強,我開始有點手足無措,突然醫生問我:你不舒服嗎?
沒想到醫生發現了,他要我微微往左側躺,說因為我一直正躺會壓迫到背後一條血管,造成血液循環不佳,加上孕婦本來就容易低血壓,所以我會想吐。
換了姿勢沒多久,我還是不舒服,而且越來越不能忍受,只好要求要先起來休息。
剛做起來時暈眩很嚴重,看不清楚東西,耳朵也聽不太到
加上我中午沒吃飯,血糖低,醫生要護士拿個糖我給我含著,我休息了大概五分鐘才終於好了一些。
接下來繼續檢查心臟,左右心室、血管和血液流動都正常,小孩子心臟很正常
大腦部分檢查也都很好,左右腦室、延腦、脈絡叢等等通通都沒問題,醫生說小朋友發展得很好
過程中偶爾切換4D,後來醫生也說他很可愛(雖然是場面話,聽了還是很開心  )
最後檢查臍帶,目前沒有臍帶繞頸現象,但不代表以後沒有,不過就算有,繞鬆鬆的也還可以
胎盤大部分抬升到正常位置了,剩下一些些在下面,但是還有時間抬升
子宮頸長度在安全值以上,目前看來要自然產不是問題!

全部檢查時間加上我休息時間大概40分鐘左右,拿了總共15張照片,簡直可以當圍巾啦~
4D照片雖然只能看外表,但是對我爸媽來說,這是他們可以理解的,看得很開心~
這是他們第一次看到不那麼像外星人的李小果,之前看起來都還很醜,今天看好多了!
這張照片同事說:一副苦惱的樣子 XD

這張照片讓我們覺得:以後鼻子應該不會跟他老爸一樣扁...

今天檢查數據,6/15這天正好滿22週,除肚圍正好符合週數外,其他通通超前,尤其腿長一直都有超前一週

最後這一張..............知道的就知道,可憐的李小果,好沒隱私喔..............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f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